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去年净赚1647万元 汽车金融公司首度盈利

  (记者王刘芳)经过4年的苦心经营,我国汽车金融公司终于苦尽甘来。记者昨天获悉,去年我国汽车金融公司盈利1647万元,这是这一行业首度扭亏为盈。

  自2004年第一家汽车金融公司成立至今,中国银监会共批准设立了9家汽车金融公司,其中8家已经开业。

由于此前我国的汽车消费信贷一直由银行把持,消费者也习惯于向银行借贷,新兴的汽车金融公司业务量非常稀少,连续三年出现亏损。“2006年以后,由于汽车消费信贷出现了较高的不良率,很多商业银行收紧了这一业务,这给了汽车金融公司一个机会。”上海博思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汽车金融专家王宏表示,“2007年我国执行偏紧的货币政策,银行惜贷,汽车金融公司业务量猛增,这是能够实现扭亏的主要原因。”王宏表示,今年我国货币政策从“偏紧”转为“从紧”,对汽车金融公司而言,意味着更大的机会。

  博思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12月底,已经开业的8家汽车金融公司资产总额为284.98亿元,其中贷款余额255.15亿元,负债总额228.22亿元,所有者权益56.76亿元。王宏认为,照这个情况看,汽车金融公司今年的盈利前景非常乐观。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