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内地车展照见爱车 英男子重夺失踪老爷车

  Triumph凯旋跑车是老爷车迷的心头好,它于1962年出产,六七十年代风行一时。图为与案中车辆同型号的Triumph凯旋跑车。(明报图)

  中新网3月11日电 英国籍男子于1994年将心爱的Triumph凯旋白色跑车交予车房维修,车房东主及后不知所终,事隔10年,他赫见失车在内地车展的相片中出现,遂报警求助,并与手持注册文件的“登记车主”对簿公堂,该英国人10日获法院判胜诉,重夺他心爱的老爷车。

  据香港明报报道,原诉人为RobinsonAlanHuntly,被告是黄南。惹来双方对簿公堂的,就是1962年出产的Triumph凯旋白色跑车。据老爷车迷表示,TR4于六七十年代风行一时,现时在港数量较少,要拥有这部车,或要走至原产地英国才可找到。

  判词指出,原诉人于1981年购入涉案车辆,1994年9月不慎撞到车尾,遂将爱车送到邓少江(译音)的车房维修,并留下车辆登记文件等。邓于95年已完成维修,但原诉人于97年仍未取回,理由是他以为仍未完成维修。

  原诉人于2000年重返邓的车房,但车房已结业,至2004年12月一张内地车展相片中,认出自己失车,故报案。

  其实,邓早于1998年底已将车辆寄存于一名姚姓男子的车房。姚于翌年将车转售,后再经两度易手,被告黄南于2004年斥资4.5万元买入涉案车辆,成为“登记车主”,此后更落力改良爱车,多年来共投资了15万元。

  判词又指出,邓从没有该车的拥有权,他亦无权利将车转名,故自他之后的“车主”均非车辆的持有人,而原诉人由始至终仍是唯一车主。

  此外,被告向原诉人追讨车辆的维修费共15万元,原诉人反指被告的“改良”与老爷车不相衬,令爱车贬值,原诉人更称要斥巨资将车变回原貌。法官指出,根据邓的证供,他于1995年5月中将车修理妥当,故认为原诉人毋须支付被告额外维修费,剔除被告的申索。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