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电子

三四百元的最畅销 看看倒车雷达怎么选

  上周末,小陈开着新买的爱丽舍去女友家里见家长,由于不太熟悉小区的环境,在倒车时,一不小心把车“屁股”给撞了。虽说只刮了一小片漆,爱车心切的小陈还是很心疼。

  补完漆后,小陈决定安倒车雷达。不过,目前市场上的倒车雷达价格参差不齐,从200元到2000多元不等,而品牌也多得让人眼花。

这么一来,小陈犯愁了,究竟要如何给自己的爱车挑选装备呢?本期,记者就帮小陈到汽配市场上打听了一番,并咨询了专业人士的意见。

  三四百元的最畅销

  为了替小陈选购一个合适的倒车雷达,记者上个周末在福州的几个汽配城里转了一转,发现市场上的倒车雷达品牌还真不少,有全安、豪迪、博世、奇嘉、铁将军和奇真等。不过转了几家后,记者也打听出点门道来,倒车雷达的价格在200元-1500元不等,视品牌和规格而定。按照价格高低,倒车雷达大致可分为液晶、真人语音和警报提示三种。记者了解到,针对经济车型的倒车雷达,铁将军和奇真比较受推崇,价格也不贵,警报提示的倒车雷达一般在250元-400元之间,很多家装潢店的货架上都有以上两种品牌的倒车雷达,并且都可以免费安装。

  有效距离为“0.3-2.5米”

  选择倒车雷达还有一个重要的指标,即有效探测距离和精度。现在市场上主流的倒车雷达,有效探测距离大多在0-2.5米之间。在显示屏上的显示精度一般是0.1米(即10厘米)级别的。

  在一些倒车雷达的说明书上有效探测距离一栏上写着“0-2.5米”的字样,有些则是写着“0.3-2.5米”,那么应该选择哪种呢?

  根据权威数据显示,汽车雷达在显示屏上显示的最小探测距离一般在0.3-0.4米之间,即汽车尾部与障碍物的距离小于0.3米时,就无法再进一步分辨距离了。其实这也是为了给车主预留一些反应时间,一般到了这个距离再刹住车,车尾最后与障碍物的距离就非常近了,或者已经撞上了。所以,其实0-2.5米和0.3-2.5米的有效探测距离是一样的,后者还相对更“客观真实”。

  安装位置有讲究

  选好了倒车雷达后在装潢店让专业人士安装。但记者了解到,也有不少车主选择自己安装。

  自己动手安装时容易出现什么问题呢?装潢店的范师傅告诉记者,倒车雷达装得太低会出现假报警,太高则出现漏报。一般应该装在车的后保险杠上,离地高度应保持在40-60厘米。

  除此之外,若是装4颗倒车雷达,左右两颗与边缘距离一般为12厘米左右,4颗雷达之间平均分布即可。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车型都可以将倒车雷达安装在后保险杠上。例如一汽大众的开迪,后保险杠里面有铁块,用一般的电钻根本无法钻孔来安装倒车雷达,除非用气割,但那对车体的伤害也很大,这个时候就必须避开后保险杠的位置安装。

  最后,范师傅还提醒说,并非装了倒车雷达就可以放心了,基本上倒车雷达因为角度和距离的原因,多少都会存在探测盲区。因此平时还必须配合后视镜来一起使用,才能最大程度地减小危险。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