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荣威1.8T Kavachi发动机加盟涡轮增压阵营

  2月底,上汽荣威的第二款新车荣威750 1.8T正式公布了售价并开始进店销售,两周来,荣威4S店捷报频传,荣威750 1.8T每天的预订非常火爆,不少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加价销售情况。经销商表示,不少预订和加价购买荣威750 1.8T的消费者都是冲着这款名叫“Kavachi”的发动机而来。

  事实上,荣威1.8T Kavachi发动机受到市场热捧并非个案。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类似于Kavachi这样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逐渐成为市场主力。

  长期以来,因为能够在同等排量下大大增强车辆的性能,涡轮增压技术已经成为欧洲中高端车型普遍采用的新技术,但由于技术价格昂贵,涡轮增压车型往往高不可攀。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市场的发展,曾经高高在上的昂贵的涡轮增压系统也在近年逐步走入民用车市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接受新技术带来的驾控乐趣,在中国市场,涡轮增压发动机迅速走红。

  在国内率先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PASSAT领驭1.8T自从上市以来就牢牢占据了中高级轿车销量的前三强,成为阻截雅阁凯美瑞等日系车中强有力的竞争对手;2007年,采用更新更先进技术的迈腾1.8T也进入了市场销售,销量也逐步提升,这种以技术见长的1.8T车型逐渐成为中高级车市场主流,形成制约和打压日系车日渐强大的有力武器。而本次荣威1.8T发动机的加盟,大大加强了中高级车“涡轮增压T”阵营的力量。

  技术先进、动力强劲、经济环保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三大优势。以荣威的这款1.8T Kavachi发动机为例,该款发动机与英国著名的莲花跑车和陆虎神行者Freelander出自同一平台,上海汽车根据中国用户习惯、中国路况及燃油状态,进行了重新调校和升级,由机械式BGAS升级为全新电子节气门控制(ETC8)系统,通过独特的EMS6204系统集成,结合缸内超高压无缝工艺及多点燃油直喷MFi技术,精密控制燃油经济比,使得荣威750 1.8T车型的百公里油耗(90Km/h等速)仅为6.0L,排放能达到欧IV标准。

  动力方面,这款1.8T Kavach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5500rpm,最大扭矩215N m/2100rpm,最高时速达到了205公里/小时,0-100公里时速加速时间仅为9.5秒……这样的数据,对于越来越懂车越来越关注汽车实际性能的消费者来说是极具吸引力的。

  由于本身技术和性能上的优势,上汽颇为重视和看好这款“Kavachi”发动机。据悉,荣威品牌的后续车型都将会使用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比如即将上市的荣威全新平台的A级车荣威550;同时,这款“Kavachi”发动机还将提供给国内外其他品牌使用,可以乐观的预计,Kavachi发动机将成为未来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绝对主力机型。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