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装饰美容

新手 新车 小心车内装修有“危机”

  新手:车内要少装饰

  危机埋伏:方向盘套、排挡杆套、后视镜套

  东风日产诚信专营店备件部王凯告诉记者,不少新车主喜欢购买很多汽车用品装饰爱车,如果使用不当,不但不会提高车内的舒适度,反而会增加行车的安全隐患。


  建议新手车主最好不使用方向盘套、排挡杆套等装饰。原厂方向盘设计之初,已考虑到了方向盘的大小、材料、舒适感以及透气性、耐磨性、排汗性等。而一些假冒伪劣产品,可能存在尺寸不合适、材质低劣等问题,常常会带来安全隐患。

  排挡杆套会遮盖住挡杆上方的挡位显示,尤其是手动挡车型,不利于新手驾驶。此外,一些女车主喜欢卡通、毛绒的后视镜套,以及在车内悬挂公仔玩具等,这些东西在行车途中都可能妨碍视线,引起交通事故。

  新车:车内空气防污染

  危机埋伏:地胶、伪劣坐垫、香水

  对于新车主来说,车买回来,总免不了装潢一番。如果在装潢过程中使用了伪劣商品,就会增加车内的甲醛释放源,从而造成车内空气的“二次污染”,严重影响车主的身体健康。

  车主如果购买了不合格的地胶,劣质的地胶和黏合剂会释放出更多的有害物质,长期使用这种地胶对人体有害。另外一些车主喜欢在车内摆放廉价的香水,它不是天然提取物,而是添加了化学合成物,其本身就含有有害物质,如果遇到冬、夏关窗开空调的季节,这种香水将会加重车内空气污染。

  如何避免车内空气造成“二次污染”?西安市环境监测站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工程师李树声提醒车主,车主在选择装饰材料时,应该多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最好选择那些绿色、环保型的装饰材料。汽车内部装潢完成后,可以放置一段时间后再上路。新车在行驶过程中要开窗通风,保证车内的空气流通,防止有害物质损害乘驾人员的健康。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