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主流厂商应势而动 2008年成城市SUV元年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来了,上海通用雪佛兰科帕奇来了,东风日产逍客也来了……

  曾几何时,不断单边上扬的原油价格让不少喜爱越野车的消费者望而却步,越野车在连续两年高速增长的势态下来了个急刹车,业内纷纷开始流传SUV市场已风光不再的说法。

而事实上,经历近两年阵痛的SUV市场正在重新调整自己的节奏,低端车市萎缩、市场细分化、兼具轿车与越野车性能的新型混合车得宠等新的趋向不断涌现,从2007年SUV的销售数据中显示,SUV已经开始再次驶入了高速发展时期。晚报记者 陈娴

  沉寂过后SUV发力

  2004年至2006年国内原油价格连续上涨,致使一度在汽车市场红透半边天的SUV在此期间跌入了销售“谷底”,在郑州北环汽车市场SUV展厅里曾经车水马龙的景象已经鲜见,取而代之的则是经销商大幅让利。然而被重挫下的国内SUV企业并没有坐以待毙,根据国家倡导节能减排的号召,SUV企业纷纷进行技术革新,推出经济排量、节能环保的SUV。在车型方面厂商则结合当下消费者追求多功能用车的需求,应势推出城市越野概念的全新车型。

  河南新裕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开东表示追求个性并不是意味着去越野,大多数城市消费者购买SUV,一方面为彰显个性,另一方面还要满足他们日常工作生活代步的多功能需求。于是2007年推出的SUV大多淡化了“野味”,强调车型的紧凑、节油、操控灵活、驾乘舒适等性能特征。经过对车型技术改进及汽车生活的重新诠释,SUV在2007年成为了最炙手可热的国内细分车型市场。据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SUV国内销售超过35万辆,同比增长超过60%。其中CRV年销4.5万辆,位居合资品牌车型销量首位,途胜年销4.4万辆屈居亚军,并与瑞虎3、哈弗一并占据了整个SUV市场销量的半壁江山

  主流厂商应势而动

  受到去年SUV市场高增长率的吸引,以前专注轿车市场的众多主流厂商纷纷进入这一领域。

  去年10月25日,东风悦达起亚率先发布首款SUV车型狮跑上市,据了解,该款车型作为起亚专为现代人士打造的都市型SUV,兼顾了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感、越野车的强悍外形和超群性能以及MPV的宽大空间和多功能性。2007年11月6日,上海通用雪佛兰在华生产的首款SUV科帕奇正式于杭州上市,河南新希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继华表示,科帕奇的最大卖点在于它拥有同级别SUV没有的3排座椅设计,满足了消费者对超大空间的需求。东风日产在去年广州车展上高调展出首款SUV逍客以来,一直备受市场期待。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领导曾宣布2008年实业发展计划,表示东风日产今年产品策略将进行重大调整,在保持轿车类产品优势的基础上,逐步建立东风日产在Cross-over、SUV、和MPV市场上的竞争优势。

  对此,东风日产去年销量全国第一的河南威佳市场营销总监魏晓静告诉记者,对一直受轿车市场恶性价格竞争困扰的众多厂商来说,SUV市场的诱惑力显而易见。低油耗、排量适中、价格合理、外观时尚的城市型SUV占据了市场销量的大部分份额,相信逍客的上市会推进河南威佳创造出更加优异的业绩。

  2008年

  将成城市SUV元年

  业内人士表示,从当前国内消费趋势和不断涌现城市SUV新车型来看,2008年国内SUV市场将是城市SUV的天下。城市SUV积极适应国内消费趋势与环境的变革,必将有效引领国内SUV市场不断扩大。

  日产逍客将于今年3月上市,斯柯达紧凑型SUV Yeti也会在今年上半年投入国内市场。这两款车的上市,意味着08国内SUV市场将以“城市巷战”开局。另据了解,大众Tiguan、丰田RAV4两款城乡跨界新车有望2008年在华投产入市,2008年国内城市SUV车型无疑会更丰富,而且上述几款不同档次、不同派系的重头SUV新车,有望与CRV、瑞虎3等车型一起唱响2008年城市SUV主旋律。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