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贵阳:汽车消费市场女性撑起“半边天”

  随着时代发展,汽车消费打破了男性“一统天下”的局面,越来越多的女性成为汽车消费市场上的生力军。据初步估算,贵阳市的35万辆汽车中有近10万辆是由女性驾驶。

  贵阳几家4S店的订车登记表显示,在购车女性中,工薪女性、私企女老板占了绝大部分。

一汽丰田专卖店销售人员介绍,在威驰的消费者中,女性占了70%以上的比例,很多女性是换了两三次车的老车手。

  随着汽车价格下降,拥有第二辆车的家庭越来越多,女性便成了这第二辆车的主人。此外,由于女性在家庭中往往主宰着经济大权,因此影响着汽车的购买和使用。

  据一位陪练师傅介绍,过去的学员中有一个女的就觉得很稀奇,现在学车的至少有四成是女性。

  如今,女性车的开发和设计开始得到许多汽车厂商的重视。随着女性消费者汽车购买力的增强,女性车市场细分更加明晰,目前市场上符合女性特征的车有奇瑞QQ、雪佛兰SPARK、铃木雨燕上海大众POLO、东风日产骐达、骊威、东风标致206等,红、黄、白、蓝色彩非常丰富,对女性消费者具有很大的诱惑力。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