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油价破百影响评级 汽车股初具投资价值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最近汽车行业的上下游产业涨声一片,已经不可避免地影响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态势。但也有分析师表示,由于行业发展较为迅速,经过接连重挫,汽车股的股价已经跌入了一个较为合理的价格,具备了初步的投资价值。

  高油价影响行业增长

  3月12日,纽约油价再次刷新盘中记录,最高触及110.20美元/桶。原油外依存度接近一半的我国也无法独善其身,国内成品油价格也一路攀升。尽管出于宏观调控的目标,政府对成品油零售价进行了强有力的管制,但2008年油价上涨是不可扭转的趋势。有证券分析师认为,今年国内成品油价格存在整体上涨可能,或将于3~5月份小幅上调一次,但整体价格会保持稳定,不会大起大落。

  尽管我国汽车行业目前仍然保持较为快速的增长势头,油价若继续上涨,考虑到用车成本的增加,将推迟部分消费者的购车行为;同时物价整体上涨因素将造成消费者可选消费品支出减少,从而影响汽车销量。

  长城证券判断,2008年占汽车最大份额的轿车市场无法保持2007年约25%的增速,预计2008年国内轿车市场同比增长约18%,同时由于油价的高企、钢价成本的上升以及轿车市场竞争的加剧,将造成整车企业盈利能力降低。

  汽车股初步具备投资价值

  与长城证券相比,国金证券较为乐观了,其分析报告中指出,2月份汽车行业销量为66.4万辆,同比增长19.9%,环比下滑22.8%,这是在雪灾和春节长假影响下实现的,需求依然是非常旺盛的,行业基本面并没有出现减弱的迹象。国金证券还认为,前两个月的销量代表性仍然不强,3月份即将迎来全年的销量高峰。按照统计,近期汽车股股价大幅下调,目前重卡类企业2008年动态PE(市盈率)已降至15倍,轿车股降至20倍以下,客车股约为22倍,估值已具备吸引力。

  从前两月销量数据来看,国金证券认为目前汽车各细分子行业需求非常旺盛,行业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变化,市场的主要担心在于钢材价格上涨是否会严重影响汽车企业的盈利能力,钢价上涨对行业影响是负面的,但汽车行业规模效应、持续新车型的推出和企业内部挖潜等因素也将消化一部分成本上涨压力,因此其影响程度是有限的。

  1季度业绩预增概率较大的子行业是商用车,国金证券重点推荐买入中国重汽和金龙汽车,同时认为,潍柴动力、宇通客车、上海汽车和长安汽车股价调整也提供了较高的安全边际,继续维持上述公司的“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