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中华轿车明年曲线入美获火箭财团注资1亿

    日前,在香港上市的华晨汽车宣布,获得一笔来自美国的1亿美元投资,同时还即将获得的是一家主攻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合资公司以及中华轿车进入美国市场的渠道,而华晨宝马将成为华晨融资后的主要受益者。

  华晨汽车上周表示,华晨中国已与由美国火箭资本(Rocket Capital Investment Group )及其合作伙伴Red McCombs汽车集团组成的投资财团签订合作备忘录,该财团将认购华晨1亿美元股份,占其经扩大后股本约10%至15%。火箭资本的老板也就是美国NBA火箭队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据报道,这是一家专门面向中国企业的投资公司,在消费领域具有丰富经验。根据此次合作的备忘录,Rocket将委任一位非执行董事进入华晨董事会。

  双方正在计划成立对等持股的合资公司以进军内地汽车售后市场,并分销该公司产品至海外。该公司所涉业务将包括汽车融资、汽车保险、经销、延长保养、4S店、经销商培训、二手汽车销售、汽车租赁及互联网汽车销售等,目前,双方在合资公司中的持股量及投资额尚未确定。据悉,Red McCombs为美国著名的汽车后市场集团,有长达50多年的汽车代理业务经营经验。

  华晨汽车主席吴小安表示,此次融资所得款项将用作扩充集团新轿车、提高华晨宝马的产能以及发展合营企业所需。据悉,位于沈阳的华晨宝马第二工厂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动工,并于2010年投产,初期产能10万辆。由于产能所限,国产宝马在中国的市场开拓速度一直落后于竞争对手国产奥迪

  作为该合作的另一个重要成果,通过合资公司的渠道,华晨旗下轿车将有望在明年登陆美国市场。吴小安表示,暂时会以“中华牌”轿车作为发展海外市场的起点,预期至2009年中,可以满足美国法律规定,届时将正式出口第一批中华轿车,至于华晨宝马方面,在完成第二期厂房后,亦有出口可能性。

  业内分析指出,此番合作对于华晨而言是一举两得,不但筹集到了发展资金,还拓展了海外市场。同时,该起合作也反映了国内汽车市场的两个明显走势,首先,在汽车制造业利润水平不断降低的同时,国内汽车后市场业务的利润率则高达20%,因此,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机构开始进入这一行业,这一点从2005年开始的海外财团频繁投资国内汽车网站以及市场上快速涌现的国际汽车售后综合服务品牌中可以看出。另一方面,登陆美国无门的国内自主品牌开始通过建立合资公司曲线入美。除了华晨与火箭的合作,奇瑞也将通过与量子公司的合资而达到进入美国市场的目的,此外,中兴、吉利也正欲通过海外汽车代理商设在美国的销售网点,将旗下产品于2009年将输入美国。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小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