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200万辆哈飞汽车下线 > 哈飞企业新闻

高层采访:哈飞汽车能够造百姓用的车

  主持人:哈飞赛豹V系为什么选择现在下线,因为目的北京正在搞车展,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康平:跟北京车展不会有冲突的,我们选择下线仪式是有很多的考虑,生产基地是在深圳,这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我们要协调方方面面的关系,今天参加下线仪式的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领导都很多,对我们是非常关注、关心的,特别是深圳市人民政府对我们非常的重视,我们选择在北京车展前夕举行下线仪式,我们认为不会有被遗忘的感觉。

  今天参加下线仪式的媒体朋友很多,有北京乃至全国的地区,从电视、平面媒体、报纸、网络都对此很关心、关注,因为我们是自主品牌,而且是中国人自己的第一款轿车,所以关注的人群是非常多的。

  主持人:哈飞赛豹V系的卖点是我国第一款轿跑车,哈飞赛豹V系的市场定位是怎样的,即目标客户群是怎样的?

  康平:随着中国汽车车市市场的竞争,黄金排量是1.5升—1.8升非常之多,在竞争力非常高,车型推出最集中,变化最快的细分市场当中,也是最大的市场。哈飞赛豹V系作为第一款轿跑车,我们的定位有几方面的思考。

  我们在进行原创概念设计的时候,就考虑到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格局和未来的发展,作为黄金排量的汽车,我们注意到,最大的市场群,人们追求的更多的是个性化,追求的是更安全、环保、更张扬个性。

  哈飞赛豹V系正是处于这样的考虑,将它从原创设计的时候就定位于强调运动元素,强调追求品质生活这样的基本定位,因此我们想,从年龄上,应该说是更朝气蓬勃的人群,但是追求健康生活不仅仅是年轻人的事,追求时尚,连我这样40岁的人群也有向往。所以我想哈飞赛豹V系的定位更加的宽广,因为兼有了跑车的元素,也有轿车的舒适,我想它的使用范围和用户群会更加的宽广。

  主持人:现在是北京车展,在此期间举行哈飞赛豹V系的上市有什么意义?

  主持人:哈飞每年都参加国内的三大汽车展,您认为广州、北京、上海各自有什么不同,广州车展有什么不足的地方?

  康平:北京作为国际车展应该说是中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车展,上海车展会随着东南沿海,特别是上海个经济的腾飞,有现代气息和影响力,在中国的未来会越来越受到重视。

  广州车展也是人们一直关注的对象,我个人的意见,用不了一、二年,这三大车展将成为中国的主流车展,也会成为最重要的车展。北京因为具有权威性、国际性。广东车展就更具有区域代表性。

  主持人:哈飞一直以自主研发,民族品牌为主,国内具备购买汽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如何应对国内同级别汽车的竞争。

  康平:以哈飞为代表的自主品牌的汽车工业,近几年来发展得非常迅猛,在中国汽车工业当中,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我们应该说,在很多方面和国际品牌的差距在缩小,同时我们也越来越适合中国的消费者的特点开发我们的市场和产品,随着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随着消费者的理性,对民族品牌的认知认可,特别是民族品牌发展越来越健康。品牌、服务不断的提升,消费的结构就象金字塔一样,我认为民族品牌会占有更广大的市场空间,这也是民族品牌和汽车企业的追求和向往,能够造百姓用的车,是每一个自主品牌企业和员工的责任,也是一份光荣。

  主持人:从去年到今年以来,各大厂家的新品车不断推出,但是存在一种说法“见光死”就是一个品牌不能很好的长期有效的运作,以达到最佳化,您认为这是什么原因,哈飞赛豹V系如何应对?

  康平:这种说法是中国汽车目前的现实,新车推出迅速,在这种快速推出新产品的过程中,也不乏有一些新产品,品质和品牌鱼目混珠,此外,还有一些消费者对一些产品适用性,包括企业的宣传盲目的追求。

  哈飞推出赛豹V系这种运动新的轿跑车,首先是以品质占领市场的,任何的产品的寿命周期能够被消费者认知认可,就要具备产品质量的优势和技术的优势,一个好的产品,没有技术和产品本身的优势,再好的优势都不会长久。

  第二,要有营销优势,核心就是服务的优势。轿车属于消费产品,每个消费者都重视服务,毕竟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占了很大的比重,是我们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工具,或者是伴侣,没有良好的服务,品牌的生命力也会大大的减化,哈飞在这两个方面还是有一定的实力的,我们会在后端做好核心产品,以优质的品牌、品质提供给市场,在前端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通过服务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其他的都是次要的。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