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渠道新闻

菲亚特成都经销商:派力奥销售维修照常

  与外地的 “水深火热”相比,成都菲亚特销售网络风平浪静。从本月开始,现有55家南京菲亚特经销商将陆续和南京菲亚特正式解除合作关系。记者从本地经销商处获悉,成都两家南京菲亚特经销商保持稳定,菲亚特旗下派力奥等车型销售和维修一切保持正常。

  成都经销商继续做菲亚特

  目前,成都有新奥通和众合两家南京菲亚特4S店。新奥通销售总经理廖毅告诉记者,四川已有1万多名南京菲亚特用户,总量不容忽视。据介绍,新奥通已与菲亚特中国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决定继续销售菲亚特品牌汽车。而众合菲亚特王总也表示,目前菲亚特各类车型销售正常,而且十分看好菲亚特未来在中国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12月26日,南汽终止与菲亚特在乘用车的合作后,致使南京菲亚特经销商异常彷徨。为此,2月中旬,菲亚特(中国)专门召集现有经销商开会,“游说”经销商继续做菲亚特品牌,并表示看好中国市场,近期斥资十几亿投资了菲亚特(中国)服务公司、金融公司,并在上海成立了汽车发动机研发中心。同时通过南京菲亚特采购系统,一次性储备了10年的配件存放在南京郊区仓库。

  记者昨日在成都菲亚特经销商展厅看到,黄色、白色等各色的派力奥新车摆放整齐,据廖毅介绍,此前曾断货一段时间,这批新车到货仅三四天时间,一天销售量仍保持在十余台的水平。同时,记者从两家菲亚特经销店了解到,目前4S店所有售后设施完好,零部件供应有保证,维修一直在正常运作。

  年中开售进口车

  去年年底,因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撤资,南京菲亚特走完历史使命。根据双方协议,菲亚特接手原南京菲亚特供应商系统和经销网络,原来南京菲亚特大部分员工已到菲亚特(中国)上班。与南汽集团正式分手后,菲亚特集团开始其在中国的复兴计划,计划的关键除了引进进口车型和合作外,在新产品投入市场前维护和挽救原有的销售渠道成为菲亚特实行中国复兴的关键。

  根据目前的可靠消息,签约继续经营菲亚特车型的经销商,今年7月有望开始经营菲亚特进口车。同时,菲亚特正在与包括奇瑞在内的三家国内汽车企业洽谈合资事宜,今年有望成立合资公司,目前相关谈判已进入关键时期。合资公司成立后,在经过选址、建厂房和调生产线,2009年三季度菲亚特合资车型有望面世,也不排除今年就在国内采用CKD组装生产的方式。

  新闻背景

  上南合作同日菲亚特撤资

  去年12月26日,历时8个月的上汽与南汽整合终于宣告完成,然而,随着中国最大的汽车企业初具规模,菲亚特撤出了在南汽的投资。在上南喜结良缘的当天,菲亚特汽车集团、南汽集团同时对外宣布,双方已经签署有关菲亚特汽车集团退出南京菲亚特的股东权益转让协议。南汽集团总裁俞建伟当时表示:“本着对南京菲亚特16万用户高度负责的精神,原有的网络会继续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撑和售后服务。”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则表示:“尽管南汽集团终止了与菲亚特乘务车方面的合作,但在商务车、零部件领域还会继续合作。”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