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最新科技信息

英国推出全新汽车电池 10分钟电力闪存

  近日,英国闪电汽车公司推出一款名叫GT的电力跑车,其采用最新研发的钛酸盐电池,这种电池和一般的锂电池相比,其储存能量要远远大于锂电池,钛酸盐电池的耐热性很强,不易损坏,因此使用寿命很长,而且充电时间很短,只需要10分钟就能充满电能。斯巴鲁R1e、ZAP-X新款车都使用这种电池,预计这三款车将在2009年上市销售。


ZAP-X
ZAP-X

  ZAP-X是一款全电力驱动的SUV,是ZAP汽车公司和英国莲花公司共同研发的,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8秒,极速为248公里/小时。此外,还配置了钛酸盐电池,充电只需10分钟。ZAP-X还安装了轻量化的铝质底盘。在外观上,新车的进气格栅设计加入了莲花汽车的设计元素,处处体现美感。

闪电GT跑车
闪电GT跑车

  这款车拥有全电动驱动性能,百公里加速不到4秒。它采用的钛酸盐电池可以在10分钟内完成全部充电任务。车上配备了电池冷却系统,可以帮助电池及时降温。此外,整车外观采用全碳纤维材质,动感而轻盈,并且融入了英式汽车风格,其售价为15万英镑,现在开始接受预定。

斯巴鲁R1e
斯巴鲁R1e

  这款全电动车型最高时速为100公里/小时,整个行驶过程所需的能量来源于钛酸盐电池。R1e外形十分小巧、可爱,鲜艳的黄色、流线型的车身博得年轻人的喜爱,而且很适合城市路况。为了迎合黄色的外观设计,其内饰座椅、方向盘、手挡都加入了黄色,其售价约12.7万元。

  采访永备电池有限公司产品开发研究员李先生

  Q:钛酸盐电池和一般锂电池、铅酸电池相比有什么优势?

  A:锂电池、铅酸电池相比钛酸盐电池,其能量的储存空间要小得多,一般钛酸盐电池车10分钟可以充满整个电池,能使汽车行驶310公里。

  Q:在材料的选择上,钛酸盐电池是不是很环保

  A:钛酸盐超能电池是一种将高性能的钛酸盐陶瓷薄膜涂敷于氧化铝陶瓷表面,再经多层组装加工而成。这种电池所用材料无毒、无污染,是一种环保的绿色高能电池材料。

  Q:使用钛酸盐电池的汽车,其动力性能如何?

  A:可能对于电力车,人们会认为动力性能不是很好,而且不适合长时间出行,使用钛酸盐电池的汽车完全不用担心,其动力性能很强劲。

  □ 本报记者/刘晓菲 制图/马 里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