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VVT新利亚纳上市

换芯再战:独家详解昌河铃木VVT新利亚纳

  昌河铃木利亚纳上市已有3年时间,但是低迷的销量使其已经成为被人们遗忘的边缘车型。一款采用原装进口发动机C-NCAP碰撞测试达到4星评价,具有三厢和两厢两种车型,7万多元起价的利亚纳却卖不过同价位但在动力和碰撞安全性都不占优的雪佛兰乐风。以微面起家的昌河品牌弱小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之取消VVT可变气门系统的M16发动机使得老款利亚纳缺乏竞争力。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新利亚纳的车身造型变化并不明显,只是在细节上做了更多的装饰性改进〗

  此次昌河痛定思痛将利亚纳车型全线换装与铃木天语SX4同样的M16A发动机,这款动力更强,油耗更低的新发动机能否改变利亚纳的窘境呢?

  造型变化以装饰为主


  〖利亚纳的造型并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视觉冲击感,但是也并没有令人不满意的突兀之处〗

  此次上市的新利亚纳最大的亮点是在于功率提升10kW的M16A发动机,车身造型的变化并不明显,只是在细节上做了更多的装饰性改进。前脸方面,新利亚纳采用更加豪华的镀铬进气隔栅,大灯造型和前保险杠并没有改变,因此新车型并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视觉冲击感,但是也并没有令人不满意的突兀之处。不过,铃木利亚纳针对的是家庭用户,相对保守的设计风格也并不见得是缺点。


  〖新利亚纳中全新设计的透明后组合尾灯给人一丝新意〗

  车身侧面最大的变化便是车门下面的VVT标识,虽然在造型上并不显眼,但是新车型增加的10kW输出功率却是实实在在的进步。与天语SX4采用同样的发动机,但是却低于一截的售价的确很诱人。而新利亚纳搭载的这款具有VVT可变气门系统的M16A发动机对于动力与油耗并不令人满意的雪佛兰乐风1.6发动机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新利亚纳的车尾加装了原厂后扰流板,并且集成了高位刹车灯,这一改动使消费者不再需要为DIY匹配后扰流板而费神。另外,全新设计的透明后组合尾灯给人一丝新意。


〖新车型的内饰依然保持利亚纳简洁精致的造型风格,大量软质材料的使用与常使用硬质塑料的小型车形成了对比〗

  新车型的内饰依然保持利亚纳简洁精致的造型风格,大量软质材料的使用也使与常使用硬质塑料的小型车形成了对比。新利亚纳中控台上的CD机增加了可以连接MP3的AUX接口,消费者可以更加方便的将自己的MP3或ipod连接到车内音响系统,再有了动辄上G的MP3的辅助下,多碟CD系统便成为了摆设。

  加装VVT与天语同芯

  与之前推出的利亚纳所搭载的进口铃木M16发动机不同的是,此次搭载在新利亚纳上的是国产铃木M16A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同时用于长安铃木生产的SX4天语车型上。铃木M系列发动机是目前铃木公司最新的直列四缸发动机系列,自2000年开始投产以来,全球累计装车销售近200万台。


  〖老款利亚纳所搭载的进口铃木M16发动机,没有采用VVT技术,并且仅有9.0:1的压缩比〗

  图6:新利亚纳上的是国产铃木M16A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具备VVT技术和高压缩比,同时也用于SX4天语车型上

  与老款车型所使用的发动机相比,新车型搭载的M16A和M16这两款发动机在结构、材料、工艺、技术等多个方面都保持一致,两者的区别在于老款车型使用的M16发动机没有采用VVT技术,并且仅有9.0:1的压缩比。新车型使用的铃木M16A发动机采用全铝缸盖与缸体材质,16气门,DOHC双顶置凸轮轴结构,并且运用了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同时压缩比也提升至更高效的10:1高压缩比。


〖新利亚纳上的是国产铃木M16A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具备VVT技术和高压缩比,同时也用于SX4天语车型上〗

  铃木M16A发动机排量为1586cc,最大功率为8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4Nm/35000-4500rpm。升功率为50kW,作为一款自然吸气小排量发动机这样的动力表现令人满意。相对缺乏VVT技术和采用低压缩比的M16发动机,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提升了10kW,最大扭矩提升了9Nm。

并且由于VVT可变正时系统的帮助,其手动车型6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仅为4.45升,排放则达到了国IV标准。另外,铃木M16A发动机的全铝合金机体设计,树脂进气歧管和低噪音正时链条的结构设计也是其一大亮点。

  总结:升级不涨价才能有所起色

  毫无疑问,新利亚纳升级采用具有VVT功能的铃木M16A发动机大幅提升了竞争力,具备两厢和三厢造型的车型样式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从雪佛兰乐风的热销可以看出售价8万左右的合资品牌三厢家用轿车竞争车型并不丰富,而这一价格区间的市场需求并不能小看。如何制定合理的价格是新利亚纳能否在销量上有所起色的关键。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