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老款凯越不停产 改换雪佛兰品牌继续销售

  编者按:上周末金狐谍栏目独家曝光了宝马中国的反击大战的开篇。而从今天新的周一开始,金狐谍栏目将推出一重量级报道“帝国雷霆”。在此也将其作为北京车展前的诸豪门盛宴的开篇送给广大的消费者。而我们所指的“帝国”便是通用汽车这位大佬,虽然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通用总是拿旗下韩国车舶来在中国市场上以美国车身份的品牌进行营销宣传,但这样的糟糕日子已经过去了。不相信?那么今天先预热一下,看凯越大变身将挂雪佛兰的爆料新闻。明天接着来,通用大佬在中国即将上演的大戏在后面。

  随着上海通用新款别克凯越实车的曝光、以及发改委目录参数的公布,新款换代车型的上市指日可待。然而接下来曝光的一组上海通用测试车图片则透露了老款凯越将不会退市的秘密。金狐谍专区共计万元大奖等你来抢>>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老款凯越将会换标更换雪佛兰品牌继续销售。这也是继别克赛欧换标雪佛兰之后,上海通用将原有别克品牌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划归雪弗兰品牌销售。


  上海通用老款别克在2007年以近20万辆的销量将现代依兰特等竞争对手远远抛在身后,在临近换代的车型寿命末期还能创造如此惊人的销量,换作任何一个厂商都会认真考虑是否将其停产。因为换代车型必然造成实际购车价格的攀升(原有大幅市场优惠归零),很有可能会适得其反的失去原有的市场占有率,而迟迟不更新又迟早会造成车型断档。


  然而在上海通用面前似乎找到了更好的解决办法,那就是让两款凯越车型新老同堂,当然换标雪佛兰后的老款凯越与新别克凯越更像是双品牌战略,因为毕竟采用不同的品牌销售,而且别克新凯越也是原有车型基础上的Facelift小改升级。


  此次曝光的雪弗兰凯越有两种版本,一种仅仅是简单的换标,中网采用了雪佛兰经典的“日”字形镀铬隔栅加金领结LOGO,而尾灯灯组内的倒车灯布局也有所变化。而另外一种版本将原有的翼子板侧面转向灯移到了保险杠的侧面,同时在后保险杠侧面也增加了反光饰条提升夜间新车安全性。此外轮毂的式样也有所变化,采用了网状细辐条铝合金轮毂。


  凯越的原型车是韩国大宇的Nubira,这款车型在韩国本土和欧盟市场也采用大宇品牌销售。同时由于通用收购了韩国大宇,通用汽车持有大宇42%的股份,此外同为通用旗下的日本铃木持有14.9%的股份。因此这款车型也悬挂通用和铃木的品牌进行销售。在美国市场凯越被叫做Suzuki Forenza,根据地区需求主推2.0L的高排量发动机。而在更为广泛的加拿大、东欧诸国、南非、新加坡、泰国、印度、马来西亚等地区又叫做Chevorelet Optra。在引入中国市场后,这款车型被命名为Buick EXCELLE。



  就世界范围内来看,将凯越车型采用别克品牌的也只有中国市场,在投产凯越之前,上海通用进口的试验分析车就同时悬挂了雪佛兰和大宇标志,由此可见,当时关于凯越车型的品牌确定也是煞费苦心。


  实际上采用赛欧和凯越采用别克品牌是通用进入中国之初,为了借别克品牌知名度来快速提升中国市场占有率的变通手段。而在雪弗兰品牌引入中国后,和在世界范围一样,都将其定位为高性价比的大众化品牌。此前的雪佛兰景程和别克凯越的相互交错就已经对两个品牌划分和车型销售产生了负面影响。而此番将凯越车型重新划归雪佛兰品牌应该是大势所趋,这样以来老款凯越可以继续保持之前市场上大幅的优惠,主打高性价比牌。



  预计老款凯越将只会推出1.6L版本车型,主攻8-10万元区间。而已经确定的新款凯越将继续配置1.6L和1.8L发动机,在升级换代后将主要定位10万元以上市场区间,以保证别克品牌的含金量。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