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急跌探明底部? 汽车股凸显投资价值

  投资汽车股

  投资有风险 入市须谨慎

  急跌探明底部?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上周三、周四,深沪大盘上演了一出戏剧性的反转行情,周三尾盘出现拉升态势,周四深沪股指早盘在中国石油、浦发银行和中国平安等权重股联袂做空的拖累下一度急跌超过5%,其中上证综合指数盘中最低下探至3516.33点,但随着抄底资金的蜂拥进场,两市股指迅速展开强劲的反攻行情,上证综指最终重返3800点之上,而深沪股指收盘分别大涨3.87%和1.13%,日K线双双收出带长下影线的阳线,被称为是“惊天大扭转”,其中汽车板块的个股涨势行情喜人。

  从近日的K线组合来看,部分分析机构认为,大盘阶段性底部得到了初步确立,预计随着市场人气的逐渐恢复,后市大盘有望逐步展开振荡反弹行情,经受重挫的汽车股也有可能重新回到上升通道。

  汽车板块跌幅巨大

  一方面,回顾去年10月中旬以来的行情走势来看,上证综合指数从历史高位6124.04点下跌至目前,累计最大跌幅达到42.58%,在这5个月时间里经历如此巨幅调整在历史行情中是非常罕见的。巨幅调整之后,市场做空能量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而近阶段恐慌下跌积蓄的反弹动能必然催生强烈的技术性反弹要求。

  受钢材等原材料涨价和国际油价急升的影响,汽车股的跌幅更大,成为灾难最深重的板块之一。其中不少整车类公司的股价已经被“腰斩”。汽车龙头股上海汽车(6001 04)从最高点的32.90元下跌到20日最低的13.21元,跌幅超过6成;长安汽车也从最高点的24.58元跌入20日9.72元,跌幅也超过6成;中国重汽(000951)也从最高点的87.60元跌至了36.31元,跌幅也有6成,惨不忍睹。

  从宏观层面来看,两会期间和两会之后,市场的连续恐慌下跌引起了各方的高度关注,出台积极举措维护市场稳定的呼声日益高涨。近阶段连续的恐慌下跌已经导致市场信心陷入崩溃的状态,目前急需政策利好来稳定市场信心,包括调整印花税率、控制再融资规模、合理引导大小非的解禁和加快合规资金的入市等。这些举措都将有助于缓解市场的恐慌情绪和悲观预期。显然,近期市场恐慌下跌形成了“倒逼政策”的积极效果,在朦胧利好预期下,市场参与反弹的意愿开始增强,为阶段性的反弹行情奠定了人气基础。实际上,除了技术性超跌反弹要求和朦胧利好预期之外,当前市场估值水平已经下降到合理区域并具备一定的吸引力,这是吸引资金进场的关键因素。

  与此同时,2月以来证监会连批15只股票基金,这15只新基金上限普遍在100亿元左右,按上限计算能带来约1200亿元新增资金。同时,以一个月的基金发行周期计算,3月底以后或将迎来新基金建仓入市的小高潮,为阶段性的反弹行情注入新的动力。

  对汽车板块估值有分歧

  不过,汽车制造业排名有所下滑。目前分析师对该行业分歧较大,其中国金证券分析师表示,近期汽车股股价大幅下调,目前重卡类企业2008年动态PE已降至15倍,轿车股降至20倍以下,客车股约为22倍,多数汽车类上市公司估值已具备明显吸引力。而从前两月销量数据来看,目前汽车各细分子行业需求非常旺盛,行业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变化。中信证券分析师表示,市场过度担忧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原材料涨价对于汽车行业的影响,造成汽车公司的估值水平相对较低,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不过,长城证券分析师则表示,综合各种因素的考虑,判断2008年国内轿车市场无法保持2007年约25%的增速,预计2008年国内轿车市场同比增长约18%,同时由于油价的高企、钢价成本的上升以及轿车市场竞争的加剧,将造成整车企业盈利能力降低,故继续维持行业“谨慎推荐”投资评级。

  经过这段时间大跌的考验,市场的理念已经从寻找高回报到抗跌性强的个股。证券分析机构建议配置成长性良好的汽车配件个股:宁波华翔、福耀玻璃;配置细分行业中产品线丰富、各系列产品销售稳定的细分行业龙头:江淮汽车,配置无明显周期性的高端客车行业龙头:宇通客车、金龙汽车。

  宁波华翔被证券分析机构认为是成长性良好的汽车配件个股。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