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佳偶天成 婚车作证--08成都流行婚车解码

  2008这个数字,很吉利很讨喜。在这一年里,有许多年轻人开始筹备自己的婚礼。一辈子只有一次——如果可以开着一辆豪华名牌轿车去接新娘,并在途中接受路人的“注目礼”,享受“高回头率”,一定能让结婚的记忆更加甜美。

  作为婚礼的头号配角,婚车早已不仅仅是代步的工具,它既代表着新人的实力、地位,也表明了新人对婚姻的重视程度。日前,记者对成都婚庆市场进行了一番走访,发现现代人对婚车的要求越来越高,更加注重婚车的档次和“历史”,比如像外国首脑竞选时坐过的车、某国公主结婚时乘坐的车、某明星最爱的婚车……2008年,成都婚车的流行趋势将是更豪华、更整齐、更另类。

  限量版婚车

  流行指数:★★★★  费用:3000元左右

  限量版婚车一般历史都比较久远,造型也很别致,引起的回头率非常之高。

  记者从本地婚庆公司了解到,美国总统小布什在竞选中曾经乘坐过的老爷车——白色加长版亚瑟王天剑、目前世界上仅有5辆的单门双色亚瑟王轿跑车以及被称作“政要之爱”的凯迪拉克大白鲨,成为最吸引眼球、最多人询问的婚车。

  同时比较流行的还有红旗的老爷车、吉普等。60年代的红旗老爷车通体黑漆,高大宽阔,显得庄重典雅;1941年上市的吉普WILLYS MB,车身见棱见角,离地间隙大,端坐于车中,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很符合新人作为婚礼绝对主角的心理感受。此外,福克斯豪尔、宝马老爷车等限量版车型也大受欢迎。

  名人版婚车

  流行指数:★★  费用:3000元左右

  名人版婚车附带的尊贵感,可以为婚礼增加更多的喜庆气氛。吉姆轿车是前苏联国家领导人的专用轿车,由前苏联莫洛托夫汽车厂制造,它有四门三排座位,中排为折叠式。据说斯大林就赠送了一辆吉姆汽车给周恩来。

  豪华版婚车

  流行指数:★★★★★  费用:2500元左右

  豪华版婚车内饰舒适、周到、安全,宽阔的空间内安排了多人座椅、冰箱、音响、化妆间等。在举办婚礼时乘坐这样的婚车,想不安安心心地做新娘、新郎都难。众所周知的当然有林肯、宝马、奔驰了。

  别恋 公共汽车作婚车

  不久前,一对成都新人在他们相识的公共汽车上举行婚礼,让很多人明白了原来公交车也能当婚车。公交车虽然大,但租金却便宜很多,关键问题是怎样把公共汽车打扮成漂亮的婚车———当然,你可以把这个工作交给婚庆公司完成。

  三轮车拉来胡同婚礼

  用人力三轮车作婚车,是许多“新新人类”和老外的选择,新娘新郎乘坐三轮车时,还能顺便来个“胡同游”,不仅经济实惠,也满足了人们内心好玩的那股冲动。

  马车上的乡村婚礼

  马拉婚车在多年前就已流行过,那时候,穿着西式结婚礼服的新人坐在车上,颇有一种王子公主的感觉。今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室外的花园婚礼、草地婚礼、庭院婚礼,马车作婚车再度流行起来,带给婚礼一种原始的、乡村的野趣。

  副婚车车队更统一更豪华

  费用:1000元—2000元

  主婚车随着时代在改变,后面的副婚车车队档次也在逐年提高,在过去的2005年和2006年,人们大多选用桑塔纳3000和帕萨特车队。今年预计大多数婚礼车队将会选用别克君威、奥迪A6车队。也有一些另类特色车队,如:马6车队、QQ车队、标志206车队……但总体讲副婚车车队统一车型将会是近年流行的趋势。

  花车装饰价因花而异

  费用:200元—600元

  一辆婚车的装饰价格一般在200—600元不等,其中最大的区别在于花的种类和数量。200、300元装饰的花无论是从花的大小、颜色、品种都比不上500、600元的,而且在数量上也相去甚远。如果采用相同的花装饰两辆款式不同的车,加长型的车价格会贵一点。如果选用的花的种类多一点,价格也会贵一点。其中三排、四排凯迪拉克、林肯、劳斯莱斯,500-600元;两排的奔驰、宝马,400-500元;别克、帕萨特,200-300元(最主要的还是看所选择的花的种类和数量)

  婚礼车队:头车+尾车

  婚礼队由“头车”和“尾车”组成。

  “头车”是车队的灵魂,为新郎、新娘及伴郎、伴娘所乘。为了有别于随后的其它车辆,故大多选用车身长的高档轿车,且用鲜花彩球装饰,极显豪华。目前婚庆公司通常提供的“头车”是劳斯莱斯、奔驰、加长凯迪拉克、加长林肯等高级轿车。为了满足客户的特别需求,有的婚庆公司还备有敞篷式的改装老爷车。

  “尾车”则无特别要求,只须在车窗上贴上喜字即可。“尾车”的数量没有定数,一般以“成双成对”为宜。不过,最后一辆压阵的“尾车”不能太蹩脚,免得整个车队有“虎头蛇尾”之感。

  婚车有车语

  吉语

  ★白色头车 白头偕老——白色“头车”寓意吉祥,如选用银色的劳斯莱斯或白色的奔驰,则象征着新郎新娘白头偕老,百年和好。

  ★红色头车 红红火火——红色的“头车”则象征红红火火,预示事业兴旺、人丁兴旺。

  忌语

  ★不用两厢车 忌“无后”——由于轿车是“舶来品”,到了中国受民族风俗习惯、语言文化差异的影响,产生了一些有趣的“忌讳”和“寓意”。比如,婚车一般不能选用两厢轿车。两厢轿车在欧美非常流行,到了中国却一直受“歧视”,原因是这种车型给人一种“有头无尾”的感觉,不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情趣。国人之所以对两厢轿车特别不“感冒”,主要是两厢轿车犯了中国“无后”之大忌。

  ★奔、桑不并用 忌“奔丧”——“头车”选用奔驰,最后一辆“尾车”则不宜选用桑塔纳。奔驰和桑塔纳虽然都是德国经典名车,但放在一起则为“奔”“桑”,恰与中国最忌讳的“奔丧”谐音。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