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五款家用热门车型“新手指数”大测评

  经过车天下编辑的评选,“最适合新手开的车top 10”正式出炉。同时,从推荐的10款车中选出5款,并请来几位曾经是新手,经过多年的磨炼,现在已成为车技娴熟的老手作测试。看看谁更适合新手?这五款车型分别是:乐风途安速腾飞度、两厢307。

  这次测试主要是以下几项:可视范围、油离配合、方向盘与挡位,以及倒库停车。

  可视范围:307最优

  出于各种考虑,现在许多车型的可视范围(视野)不是加大,反而是被进一步缩小,坐在驾驶位上,不少车型的视线范围和潜水艇没有太大区别。

  乐风拥有小车里车厢气氛最好的车厢,它的配置和格调都超出同级车的水准,不过,它并没有拥有一个大视野,它的A柱几乎可以“吃”下一个人,事实上,国内的小车为了追求小巧可爱的外观,都存在A柱、B柱偏大的通病,会形成很大的盲区,所幸的是,乐风的坐椅偏高,有着充足的头部空间,可以通过大幅度的“扭头”来弥补视野上的不足,这点是同级车少有的。

  飞度的三角形A柱有很大的盲区,估计设计时设计师没有过多考虑视野范围,仅为够用。

  速腾的外形中规中矩,通过缩小的A柱和低矮的后尾箱,保证了不错的视野。

  途安车型是所有车型里体形最大的,所以它也拥有着最大的前挡和侧窗玻璃,加上高位坐椅,视野极为开阔,不过,倒车雷达是选装配置,不是每款车上都有,因此增加了不少泊车的难度。

  307拥有几款车里最好的视野范围,这跟它紧凑的车型结构的优势分不开:窄小的A柱,往车顶大幅延伸的前挡玻璃,加上宽大的侧窗和后窗,307视野范围之大让人很是吃惊。

  方向盘、挡位:速腾最好

  由于是偏向家用的调校,速腾发动机的性能只能算是一般,不过,速腾变速器的顺畅性是几款车里最好的,方向盘助力适中,挡位清晰,每次挂挡时,只要轻轻一用力,挡杆像是被挡位自动“吸”过去,很有质感。不仅适合新手开,也可满足日后追求操控所需。

  乐风的方向盘、变速器及踏板感觉都很轻盈,明显是讲求日常驾驶轻便性而不注重运动感的设计,手动变速箱的挡位相当清晰,就是行程有点长。

  飞度和乐风极其相似,以日常使用轻便性为主,它的这套动力系统和传动结构非常成熟,好用,并且省油,拥有极佳的口碑。

  307的方向盘和挡位显得有点沉重,路感是清晰了,但少了一点质感。

  途安是一款MPV,方向盘有些大和重,一开始要适应一下。

  油离配合:各有特色

  测试的几款车里,除了途安其他均为手动挡,我们专门安排了一个斜坡起步的测试项目。其实,这几款合资车在油离的调校上都比本土品牌出色,有着上手容易,不易死火。

  在油离配合上,乐风和飞度很相似,踏板极为轻盈,油离结合点容易把握,斜坡上即使不拉手刹,也可以做到轻松起步。

  速腾和307则是另外一种风格,油离的结合点较高,踏板需要一定的力度,新手可能一开始不会很适应,但是习惯后,会发现是别有一番乐趣。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