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无言的感谢 本田飞度让我做“三有”男人

  一辆车就如一个伴侣,因为一辆好车就像朋友,亲人一样,陪伴在你的左右,为你分担生活中的烦恼,又与你共享生命中的欢乐。对于我的飞度1.5L型动派而言,我着实有着太多无言的感谢。


  买它的时候,我的事业刚起步,什么地方都要花钱.操心的事太多,而我的小飞,却让我省心不少。首先就是省油,节省了不少开支。买了小飞才几个月,就渐渐发现它的贴心,像朋友一样,帮我精打细算。每天来回奔波,到处谈生意,每天要开个几十公里.在广州市里开车,一般车速在每小时40到60公里,高速一般跑80左右.开过几个月就发现,小飞果然很省,平均百公里耗油6升,摊下来每公里才0.36元左右。再加上其他拉拉杂杂的费用,比如养车费每年2300元全保,路桥和税一年按2500元计算,停车费每月250元,全部费用平均到每月,也不过千来块,而同等车型的其他车,每月要千来近两千。而对于技术更好的人来说,驾驶起来更熟练,耗油当然就更少,花费也更低。小飞既省钱又省心对于我这样经常驾车外出,又考虑成本的车主来说,绝对是一个贴心的朋友。


  忙碌的工作,总让我感觉没有空余时间陪亲人,内心愧疚不安。上次国庆,特意给自己放了假,打算带上老婆,父母去从化泡温泉。出发的时候,阳光灿烂,和风徐来,我们正陶醉在晴朗的天气里,老婆拿出一大堆行李,足足两大箱,外加一大包食物,和两小包杂物.要是放到以前,这堆行李绝对是要难倒我们了,不过现在,这可没有难倒我的小飞,一堆行李物件直接照单全收了.小飞的储物能力的确不是吹出来的.在我的车后箱里放了一个大概比一个微波炉箱子大一号的纸皮箱,平日里可以放点杂物什么的,按其它车的后箱大小,放这个纸皮箱都很难做到,再放点大件的就比较困难了,但小飞的大后箱,把纸皮箱和所有行李,都放的妥妥贴贴的。老婆说,没有买飞度前,我们每次出行总是精准计算,今天要带什么,什么比较重要,什么不那么重要,经常还要忍痛割爱,舍弃一些喜欢却放不下的东西。现在就不用了,我们可以把全部可能用到的东西带上车,我们还可以在路上见到喜欢的就买。


  一次在路上开车时,遇到骑着单车的旧友,平时大家都忙,难得见面,聊得不亦乐乎,我们当即打算好好一起吃餐饭,朋友却为他的单车为难了.这辆26的女士自行车,我二话不说,把车后排的座位折叠起来,愣是把单车塞进去,关上后备箱箱门,空间刚刚好。朋友在我一阵熟练操作中,瞪着惊讶的眼睛,好一阵没回过神。飞度空间大,让我赚足面子。这首先得益于它的多功能空间组合功能,单后备箱就有380L,把后排座椅折叠后更可以达到1323L的超大空间,而同等车型的后备箱只有区区200多300L,只要旅行,或是带多些东西,其他车型根本就是有“箱”无力。所以飞度的空间,真是没得说。当然,它除了后箱空间大,车座位的空间也很大。我1米83的个子,在车的后排座上经常要斜着脚,挪动也不舒服,时间久了,非常难受,现在坐在小飞里,无论坐在什么位置,都不用像淑女般斜脚而席,腿部完全收放自如,不会顶住膝盖,毫无拘束,而且头部也很宽敞,坐前排感觉空间舒适,副驾座的横排空间也让人觉得宽广舒畅,不会有换挡时碰触到副驾座腿部的尴尬。驾驶起来心情当然也就相当的舒适了,常常可以带上全家人一起出去,根本不用担心飞度的空间不够。


  还要说的是小飞灵活的操控性,每天为了事业在城市拥堵的路上奔走,小飞的灵活操控也为我省力不小。让我在烦嚣的公路上能轻松驾控,笑傲江湖。特别是飞度的转向助力系统,使得转向操控让人不觉得费力,在雨天的弯道转向或者侧泊位,方向打起来很轻松,指向也很准确。差点忘记说了,小飞的油门反应个人觉得也是值得一赞的,起步很有力,虽然一般的车,在车速达到80,90公里/小时的时候感觉都差不多,但是与其他紧凑型车型相比,飞度的起步,绝对是佼佼者。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百多公里也不会觉得特别飘。在忙碌的道路上,起步速度快,转向更灵敏,也意味着更灵活,更节省时间,驾驶更自如。


  现在这年头,物价飞涨,房价攀高,但车市却一直繁盛,买车的朋友也越来越多。有些不了解小飞的朋友听说我买了飞度,都说飞度趋于女性,不太适宜男人驾驶,其实这都是误解,当我把我的小飞带给朋友看时,他们都惊叹小飞的有型和帅气!那当然了.较之老款飞度,小飞加装了前后保险杠大包围,还增加了侧裙的设计,使整个车的外观看起来更加具有运动气息。我选择的暴风银的颜色,配上运动的外形更是炫酷至极,为我面子添光不少。

  还有一点是我绝对要说的,那就是飞度的无限改装潜能。

有资料说,飞度是中国市场中改装最活跃的车型.我曾经看到一部改过的飞度,加装了个尾翼,还有碳化的引擎盖,那是绝对的一个惊艳.迟一些我也打算来个改装,来个GEARS减振,改个尾灯设计,挖掘下飞度的潜在驾趣。到时,我的小飞一定又是一幅新的风景线。

  

  创业期间非常辛苦,每次看到飞度任劳任怨,陪我渡过无数辛劳的黑夜,都感到无限感激。不仅如此,生活中有了小飞,也让我顺利的成了一个“三有”男人,有事业,有亲情,有面子。前几天我听说飞度的1.3L型动派也上市了,还在搞一个“春暖2008”的促销活动。送15000公里的3次保养,还有送首年的交强险和1000块的燃油油票。朋友要买车,我立马把小飞推荐给他。说我理性也好,说我感性也罢,但数遍市场上所有紧凑车型,无论从省油,空间,动力,还是外型,内饰,说句实在话,飞度都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