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比亚迪F6低价入市捅破10万中级车天花板

  当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刚刚宣布F6最低售价8.98万元时,现场一片哗然。8.98万元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比亚迪捅破了国内中级车市10万元“天花板”。

  ■ 低价是成本战略的结果

  日前,比亚迪迈向中高端领域的战略车型———F6正式在北京上市。

经过5年的研发和打造,从去年8月份下线,到近日正式上市,这么长时间才正式推出,用夏治冰的话讲,可谓是“小心翼翼、用心良苦”。应该说,此番F6的亮相给人最大惊喜就是价格,4款车型的价格从8.98万元到15.98万元,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在原材料等成本大幅上涨的今天,人们不禁对F6的品质表示担忧。对此,夏治冰表示:“F6的低价格是成本战略的结果。”据介绍,比亚迪在设计上的成本是其他企业的50%,因为他们请的是国外企业退休的设计师带领本土设计师完成的;在模具上,比亚迪的成本是其他企业的三分之一,因为他们本身有自己的整车模具制造厂,不仅自己使用,还给通用克莱斯勒做车型模具。这样一来,其成本自然就会低很多。

  此次上市的F6不仅配备齐全,而且还采用了很多先进技术。其2.4升车型搭载的就是三菱最新顶级MIV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控制系统)技术的4G69发动机,该发动机也使用在戈蓝身上。F6 所采用的底盘技术是少数中高级车才有的,比如奔驰的S350,并邀请英国莲花的工程师进行调教。

  夏治冰说:“所有厂家卖车的时候都会自卖自夸,包括凯美瑞、雅阁都说自己是价格标杆,但最终要用产品说话,让市场去选择。”

  ■ F6分了谁的羹?

  虽然F6的低价入市带来了惊喜,但是这样的价格对于一款中高级车来说,其市场区间定位显得格外“尴尬”。8.98万至15.98万元的价格,覆盖的应该是1.6升至1.8升的中级车市场,但F6 2.0升和2.4升的排量以及 4.8米以上的车长,又明显指向了中高级车市场。

  对此,夏治冰表示:“这款车是B级车,无论造型、尺寸、配置,还是所达到的性能上面,我们心中最直接的对手就是凯美瑞、雅阁、帕萨特以及其他B级车以上的车型,当然我们也很乐意其他车型的一些消费者来选择我们的车型。”

  夏治冰的话也印证了此前比亚迪透露出的市场策略———既争夺10万至15万元同价位车型市场,又争夺2.0升至2.4升同级别车型市场,既抢占中级车上游车型市场,又觊觎中高级车全系市场,这与此前取得巨大成功的F3市场策略非常相似。

  ■ 谁来认可F6?

  虽然比亚迪将F6的市场定位在了“上打下压”的区间,但是对于这样一款自主品牌的中高端车型,谁会来为此埋单,还是一个很大的疑问。

  在价格宣布后,很多人都觉得这个价格实在太诱人了,但是,如果真的要买的话,不少人都会心存顾虑。此前在市场上畅销的F3,曾被不少车友戏称为“小毛病不断,大毛病不患”,对于自主品牌在质量和做工上,国内的消费者一直都颇有微词,但是鉴于低廉的整车和零部件价格,大家也都是不了了之。如今,虽然带着“中高级车”的头衔,但是对于车本身,很多人还是显得有点犹豫。

  从种种迹象来看,此次F6上市是要把F3成功的市场策略复制一遍。去年底,比亚迪F3的总销量突破了15万辆,成为比亚迪销售的绝对主力,就连夏治冰也说:“直到现在生产工厂还欠我5000辆F3。”但是,F3的热销主要还是来自其当时对二级城市的开发,而在北京、上海等地,F3的销售成绩平平。

  因此,有专业人士分析说,这次F6的主要市场也许还是集中在F3已经成功开发出来的二级市场,这与此前上市不久的江淮中高级车宾悦一样。毕竟,会购买中高级车的消费者一般都会考虑“面子”问题,而在品牌知名度、消费者认知度上不如凯美瑞和雅阁的F6,想从他们手里抢到份额,自然也是非常困难的。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