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自主品牌施个性营销 国际化本土两路出击

  比亚迪F6和凯美瑞“拉关系”

  日前,比亚迪首款中高级车F6上市,售价8.98万-15.98万元。其中,2.0L舒适型售价8.98万元,2.0L豪华型售价10.08万元;2.4L尊贵型售价12.68万元,2.4L旗舰型售价15.98万元。

4款车型将从本月起陆续到店,提车时间为15天左右。

  作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新锐,比亚迪F6的上市开启了中高档轿车的“理性消费时代”,那些讲求实惠的客户开始考虑价格低廉的宽舒型轿车。F3创下了年销10万辆的神话,自诩“中国式凯美瑞”的F6能否延续F3的奇迹,还有待时间考证。

  如果我们把F6和凯美瑞相提并论,未免有些牵强。无论是从价格、技术、品牌上来看,F6都不是凯美瑞的竞争对手,而凯美瑞更没把这个所谓的竞争对手放在心上。F3的成功或多或少有运气的因素,这并不代表F6能和F3一样在市场热卖。

  在中高级车方面,自主品牌遭受的竞争对手会更加激烈,F3的成功虽然会给比亚迪的品牌知名度加分,但就比亚迪目前的品牌影响力和形象,也难以支撑F6热卖,况且它能做到广州丰田凯美瑞般的技术水平和工艺品质吗?自主品牌奇瑞东方之子、华晨尊驰,江淮宾悦,单就以外形设计来说,都不会比F6差。在价格定位上,F6在9万-16万元之间,这个区间同样是合资中级车目前竞争白热化的地带,F6要想一炮而红将非常困难。

  成长中的自主品牌要获得成功,必须踏踏实实地做好很多基础工作,尤其是产品生产制造工艺和市场营销层面。比亚迪作为一家自主品牌的汽车厂商,在研发产品时自然会更多考虑国内主流消费者的喜好,在一些设计元素上会向一些主流产品进行借鉴。不少汽车厂商都会经历这样的发展阶段,这并不可怕。但是如果要长远发展,自主品牌更应该立足于对产品性能质量的提高。

  当然,自主品牌并非不可以和合资品牌竞争,比亚迪F3的成功让我们自豪,接下来F1也即将和消费者见面。在未来的道路中,自主品牌应该更多地提升产品的质量,优化性能,创造属于自己的东西,而“借鉴”不是长久之事。

  MG7定位“英伦高性能轿车”

  3月20日,MG名爵再次发力,推出MG708款年型车。此次投放的08款年型车共包括7款车型,其中包括MG7L系列3款和MG7系列4款,售价16.26万-30.28万元。至此,MG7系形成更广阔的市场布局,更充分地满足私家车和公商务用车的完整消费层次的需求,全面增强产品竞争力。

  两路出击

  此次发布的MG7系列和MG7L系列兵分两路,前者凸显其动感操控的特色,而后者则凭借其大气的外观、宽舒的空间和丰富的配置冲击高端商务车市场。

  据悉,MG7系列包括1.8T豪华运动版(售价20.16万元)、1.8T豪华版(售价18.66万元)、1.8T舒适版(售价17.16万元)、1.8T精英版(售价16.26万元)。MG708款年型车丰富的车型和全面升级的配置,覆盖了更广阔的市场区间,充分展现其英伦高性能的品牌特色。与目前中高级车主流车型相比,MG708款年型车的各款车型在配置和性价比上形成优势,其中精英版仅售价16.26万元,与中级车高端的价格接近。

  MG7L系列共有3款,分别包括2.5AT旗舰版(售价30.28万元)、2.5MT行政版(售价27.18万元)和2.5MT精英版(售价25.58万元)。这3款车型的推出,让MG7L在高端商务市场的实力明显提升。

  抢占细分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中高级轿车竞争早已进入一个全面细分市场的时代。目前的车型竞争讲究全方位的比拼,既比品牌、排量也比配置、价格、服务等,越来越细。不同价格区间适应不同需求,在竞争中市场越细就越贴近消费者,从而更有竞争力。

  自去年上南合作后,MG名爵获得了强大的企业背景实力,品牌实力得以迅速提升,在产品研发技术上加快了脚步。MG7自去年8月28日上市以来,获得了市场的一致好评。此次一次性投放7款车型,更是彰显了MG名爵的品牌实力和全面抢滩车市的雄心。

  MG名爵销售公司总经理杨军虎表示:“今年投放08款年型车,是在原有的优质基础上,将MG7升级为更舒适、更安全的理想座驾。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让消费者在体验驾驶动力与操控乐趣的同时,更安全无虑地享受如家般的舒适感。”作者:黄天姣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