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 > 第六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速递

小区汽车网江白:基于社区精准营销方面的思考


  小区汽车网:我是小区汽车网的江白,参加这届论坛已经是第三届了。现在转变了一个身份,自己在创业做小区汽车网,小区汽车网大家可能还不是特别的了解和熟悉。因为这届论坛主题是讨论网络营销的多元化。小区汽车网当初成立的初衷也是基于社区精准营销方面的思考。毫无疑问,新兴的网络社区逐渐显示出强大的营销功能,通过网络社区的平台,企业可以更大范围的搜索消费者和传播对象,将分散的目标顾客和受众精准的聚集在一起,利用新的网络手段扩大口碑传播。

并且在日趋明显的消费模式中,用这种搜索共享中实现及时信息传输和回馈。同时可以看到,消费者现在的购买行为发生了很大变化。决策阶段在互联网上搜索相关信息和评论成为主流。而在分析资料的时候不会太多关注企业自己的说法,而看其他购买用户的意见。Web2.0的产物被很多客户购买,尤其是网络社区,初期客户会仔细看别人的评价,企业也在关注这一块市场的消费导向,售后的评论会刺激下一个用户的售前。事实上在很多公共社区,我们也能够看到企业会通过雇用一些名义领袖正面引导舆论,影响售前。

  然而对于我们来说,面对的信息量很大,而且同质化严重,面对这些海量信息,受众难以辨别,或者难以选择自己需要的东西。事实上从营销角度来说,信息量传递的越多,传播效果往往越不理想。小区汽车网努力的目标就是要构建社区精准营销平台和社区业主消费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让企业产品和消费者之间的对接。首先汽车网的核心用户群就是这些大型成熟楼盘小区的有车群体和潜在的购车群体。大家都知道这些群体的最大特点,一个是属于社会的精英阶层。二是经济独立,是整个社会消费群体的中坚力量。三是大量的买房买车者。事实证明,在这些群体当中,购房最大的目标就是买车。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理性,买车的来源主要是来自于周围的有车人的意见。信任消费已经成为消费者非常重要的心理,我们小区汽车网努力并推行的方向就是要用这些来自于业主身边邻居们的貌似草根,却最为权威的使用感受意见,成为推动准备换车和准备买车人群强大的消费推动力量。

  举个例子,在广东番禺有个新伏新村小区,这个小区规模跟大,业务人数已经超过了10万人,小区里的汽车保有量实际上只有六到六千辆,平均20个人才拥有一台车,像这样规模的小区在我国国内很多,从目前家庭结构来看,大多数家庭只有三口之家,很多家庭准备买车,或者一部分人需要换车。换句话说,目前汽车主体市场消费人群是各个楼盘里居住的人群。小区汽车网紧紧围绕这些特点,为小区内的广大业主提供信息交流平台,目前小区汽车网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已经在全国逐步建立起了以小区车主为主体,小区业主为后备力量的2500多个大型小区的车友员,注册会员已经达到数百人,这个人数随着车友会的聚合效应在快速增长。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车友组织的吃喝玩乐。小区车友会更注重会员的数据库建设,会员个人信息的搜集整理。比如小区车友会会员是属于有车族还是无车族,他有没有购车意向,偏向于哪一些汽车品牌,以及他现在驾驶的车型和买车的时间,所在的楼盘小区名称。具体到会员住在哪栋、哪间房。甚至包括他的手机。我们通过类似会员数据库的积累,从而进行有效的消费结构分析,然后结合小区汽车网,我们线上有一些产品,我们有论坛、博客,包括我们有拼车服务,包括售后和维修保养等等方面有效的服务,进行有效的直投式的网络营销和社区活动营销。小区汽车网作为新兴的汽车网络分众媒体,我们把自己定位为汽车网络分众媒体,我们也希望各位主流的汽车媒体一起在社区精准方面进行一些有益的探索。谢谢!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