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一汽集团终转让华利 为今后整体上市铺路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一汽夏利”,000927.SZ)今日公告称,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下称“一汽集团”)同意将其所持一汽华利(天津)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华利汽车”)的股权有偿转让给一汽夏利。

  华利汽车为一汽集团全资子公司,目前已经几乎处于停产状态。经双方协商后,确定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0万元。

  根据协议确定的转让价格,自双方签订《产权交易合同》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全额支付。

  今年“两会”期间,一汽当家人竺延风再次对外界关心的一汽集团整体上市问题予以肯定,称“国内三大汽车集团中,上汽、东风都上市了,人们自然把目光锁定在一汽。大家都知道国际上著名的企业都是资本市场和产品市场两条腿走路。一汽不可能不考虑这个问题,只是时间表还没有确定”。

  对此,外界普遍认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将在年内完成。国信证券认为,作为整体上市的前提,在其资产整合过程中,在剔除几乎停产的华利汽车后,预计一汽集团整车资产基本进入上市资产之中。

  此番一汽集团将已经处于停产状态的华利汽车以30万元转让给一汽夏利,除了甩掉华利汽车这个包袱,优化整车资产外,也将使一汽夏利吸收华利汽车尚存价值的渠道资源。

  包括国信证券在内的多家研究机构在提到一汽集团的整体上市时,对集团是否会吸收合并一汽夏利充满猜测,并未有统一而明确的答案。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