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大盘跌幅高达1/3 关注业绩高成长汽车股

  上证指数从年初5265点跌破3400点,今年第一季度大盘跌幅高达接近1/3,堪称惨不忍睹。包括上海汽车、长安汽车在内的汽车股价都被腰斩,巨幅的股价回调也使得部分汽车股的投资价值凸显。那么,从4月1日开始的第二季度,投资者又将如何对待汽车股呢?

  广发证券日前发布的《汽车制造业2008年第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表示,鉴于行业发展环境日益严峻,推动行业整合以及产品结构升级的同时,将使得行业的发展变缓,因此,调整行业评级为“持有”。

但是行业仍处于成长阶段,可密切关注行业在积极应对环境压力中不断寻找突破带来的成长机会。建议整车板块中仍然重点关注在产业链上有优势地位的龙头企业以及具有成长机会的细分板块企业。在零部件板块中,建议关注两类企业:一是议价能力强、行业内处于垄断地位的企业,比如潍柴动力、福耀玻璃、威孚高科,因为它们只要保持与行业同步增速便具有很高的成长性;二是目前垄断地位尚未形成,但是扩张能力很强,未来有望成为行业龙头的企业,如宁波华翔。

  广发证券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下四家企业:

  大型客车龙头:宇通客车(600066)

  2007年,公司大中型客车销量达到2.42万辆,同比增长41%;实现营业收入78亿元,同比增长57%,市场占有率达到20%。公司新产能的扩建、核心零部件的配套能力提升将保证公司业绩稳步提升。另外,随着管理模式的升级,销售渠道的拓宽,公司在大中型客车市场的地位将进一步巩固。

  在出口方面,2007年公司出口达到3300辆,实现海外收入11亿元。目前公司的海外市场主要包括俄罗斯、古巴、伊朗、中东、沙特阿拉伯、北非等。公司计划未来两年出口量达到1万辆。

  2008年公司出售绿都置业股权将贡献EPS 0.44元,预计2008年、2009年的EPS为1.51元和1.39元。按照目前的股价,价值明显低估。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未来两年里的工作重点之一在于海外市场的拓展,目前公司的海外出口业务主要是以美元结算,虽然公司在签订合同的时候会采取相应的保值措施,但是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将降低产品的出口竞争力,从而影响公司出口市场的表现。

  重卡龙头:中国重汽(000951)

  从长期来看,重卡市场的机会将来自于行业内部的结构升级。预计大吨位重卡产品保持15%左右的持续平稳增长。公司主要产品是14吨以上的重卡产品,是重卡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产品的自制率可以达到70%~80%。从而形成了相对较高的利润空间。目前国内钢材价格的上涨引起的深加工零部件的涨价还未展现。行业提价以消化了成本上涨的压力。

  2007年重汽集团出口13600辆,同比增长150%。2008年重汽集团计划生产12.5万辆,出口2.5万辆,预计2010年集团出口将达到总销量的1/3。出口市场将重点放在俄罗斯、中东、东南亚以及非洲四大板块。

  预计2008年、2009年的EPS为2.40元、2.73元,按照目前的股价,2008年动态市盈率为16.88、2009年为14.84,价值明显低估。给予“买入”的评级。

  风险提示:如果原材料的持续涨价导致零部件全面涨价,并且市场无法消化企业的涨价,将给公司带来较大的成本压力。

  国Ⅲ最大受益者:威孚高科(000581)

  2007年,公司共销售了110万~120万套的国Ⅱ等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了55%~60%。2008年,排放标准上升到国Ⅲ,预计公司的参股公司博世汽车柴油系统公司将会在2008年7月份开始出现爆发性增长,2008年有望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2009年达到70亿~80亿元,2010年达到100亿元。

  另外,公司参股的联合汽车电子对公司的收益贡献将会维持在5500万~6000万元之间。

  考虑到公司垄断性地位的特殊性,A股35倍的市盈率, B股18倍的市盈率是合理的,对应2008年目标价位分别为28.65元和14.73元。给予威孚高科和苏威孚B二者“买入”的评级。

  成长最快:宁波华翔(002048)

  2007年,汽车零部件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3.13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52.5%,其中汽车内外饰件收入8.24亿元,占总的零部件业务62.8%。综合公司内生性增长和外延式扩张考虑,公司未来零部件业务可以实现30%以上的增速。

  2007年,旗下陆平改装车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1.88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47.5%,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了243.53%。综合考虑传统军用车市场和新开发市场,公司未来该业务可以实现30%左右的增速。同时,根据公司“推进有条件的子公司进入资本市场”的原则,公司推动陆平公司上市的可能性比较大。

  公司是目前整个汽车配件行业未来成长性最好的公司之一。给予其2009年30倍的市盈率,广发认为公司的合理价位应为36.93元,给予公司“买入”的评级。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