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购车政策

采用33项防伪 新驾驶证4月1日起正式使用

  昨天,据公安部交管局透露,带有33项防伪技术的新版驾驶证将从4月1日起推广使用。据了解,为解决目前驾驶证科技含量低、防伪性能差、民警查验困难、辨认效率低等问题,公安部决定启用具有较先进防伪技术的驾驶证。


  新证重点改进了直观视觉查验的技术,证芯的纸张由普通白卡纸变成专用安全纸张,有特制的安全线和红蓝绿三色荧光纤维。证芯的底纹从普通印刷变成防伪印刷,采用了随机底纹、光变油墨和荧光印刷等技术。塑封套采用了当前最新的双通道变色技术和双色荧光图案等。


  为规范驾驶证的使用和管理,公安部开发了数字化管理系统,在驾驶证证芯上增加了用于记载发放驾驶证信息的一维条码。新证副页上增加了提示驾驶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或换领驾驶证等签注内容。

  另据新华社消息,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李江平介绍,改进后的驾驶证将分4批在全国推广使用,正式启用的地方对初次申领驾驶证的机动车驾驶人核发新驾驶证,不得再使用旧版驾驶证;对已核发的旧版驾驶证,只在办理换证和补证业务时换发新驾驶证。

10月全国将统一核发改进后的驾驶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向群众收取的驾驶证工本费仍维持国家核定的每本10元的收费标准。(文/刘甲)

  各地分批次推广安排:

  4月1日,天津山西上海江西、重庆、西藏陕西宁夏开始推广使用改进后的驾驶证;

  6月2日,北京河北、辽宁、吉林、安徽、山东、河南、湖北、广东、贵州、云南开始推广使用;

  8月4日,内蒙古、黑龙江、江苏、福建、湖南、四川、新疆开始启动;

  10月8日,浙江、广西、海南、甘肃、青海开始启动。

  编后语——

  加入33项防伪的新驾驶证的使用给造假者以强力回击,有利于交通部门的管理,加大了对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