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要被抓拍

  本报讯(记者白云 通讯员何军辉 于世强)昨日,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获悉,为迎接奥运盛会,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该大队从4月1日起,将依法对几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手持照相机抓拍,并录入违法信息处理系统进行处罚。

  记者了解到,该大队这次抓拍主要针对以下三种情况:第一,在高速公路紧急停车带、硬路肩上行驶的违法车辆;第二,在高速公路上不设置任何警示标志随意停车;第三,在裕华路收费站、西古城收费站、石青收费站外广场禁停车线以内违法停车。据悉,这是河北高速交警首次实行人工抓拍处罚。

  被抓拍的违章车辆,违法信息连同所拍摄的证据照片将一并存档,并上传至车辆违法信息处理系统。每隔一定时间,高速交警将对违章车辆信息进行登报通知或者邮寄通知,司机到指定地点接受处罚。上述违法行为,将根据违法情节不同处以罚款和扣分处罚。

  在此,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请按规定行车、停车,以免给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耽误您的行程。

  相关新闻 全国奥运交通安全攻坚战昨日启动

  昨日,全国奥运交通安全攻坚战启动仪式在河北高速交警涿州大队举行。据悉,当日河北省22条高速公路的主线站和服务区同时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畅通高速、平安奥运”良好宣传氛围。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以“平安迎奥运,有序交通我参与”为主题,开展了发放交通安全行车常识卡片、法律咨询、万人签名、事故车辆残骸展出等多种形式的宣传。重点开展了行车安全常识,以及超载、超速行驶、违法超车、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后果为内容的交通安全宣传,有效提高了交通参与者的法规意识和行车安全意识。

  据不完全统计,启动日当天,高速交警总队共出动警力580余人次,出动警车220台次,出动流动宣传车65台次,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或主线站共发放各类宣传品15.5万余份,播放交通安全警示宣传光碟、宣传广播合计95个小时,悬挂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标语850 余幅,共有11万余名司乘人员和沿线村民参加了宣传活动。

  此类活动取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有效地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为营造良好的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