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三厢马自达2-劲翔上市 > 三厢马自达2-劲翔上市最新消息

李治:三大进气系统mazda2劲翔独家享有

  李治(长安马自达销售部培训经理):非常荣幸在今天向各位介绍全球首发的mazda2劲翔,接下来我会从产品的市场定位以及产品的优良特性向各位详细介绍一下mazda2劲翔所具备的一些优势。

问答-长尾博
[马自达2 8.38-10.13万][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7.95万起]

  各位都是汽车界的专家,我想对于中国汽车市场蓬勃发展非常了解,mazda2劲翔所处的市场环境在近年来一样得到了非常迅猛的发展。07年同级车型销量达到91.7万辆,占到全国轿车市场销量的18%还要多,我们说mazda2劲翔所处的市场环境拥有非常大的消费潜力,我们相信在将来一样会有非常好的势头。在这样一个市场环境当中参与竞争的车型非常丰富,把车子如果按照性格来做四种划分的话,动感、稳重、优雅、休闲,按照这四种性格划分车辆的话,mazda2劲翔所位于的位置就是兼顾动感、优雅的设计理念,mazda2劲翔就是以这样的设计理念打造出来的最新车型。

俗话说车如其人,这样一款车想要吸引的客户同样是具备活力而且富有创意的年轻人群。mazda2劲翔的目标客户比较年轻,并且受过良好教育,他们追求生活上的自由,同时也追求事业的成功,针对这样一些都市精英mazda2劲翔定位在新概念的紧凑型车。如何体现新的概念?如何体现出来高性能的优势?接下来就像刚才长尾博先生所介绍的六个重要特点。

  造型设计、创意、ZOOM—ZOOM特性、高安全性能、环保油耗、高品质,接下来一一向各位陈述。

  一款车子要想能够吸引到人,短时间吸引顾客,外观一定要有出色的设计。mazda2劲翔很好做到了这一点,动感和优雅如何体现?马自达的设计师通过强劲的线条结构来表现出整车的动感姿态,从微微拱起的引擎盖凌厉的俯冲式腰线营造跑车气质,大倾角的前风挡形成完美的运动造型,轻快、飞扬的车身群线,勾勒灵动身姿。作为一款三厢车的尾部设计一样受到非常多的关注,mazda2劲翔把腰线的线条很自然过渡到了尾部,流畅的尾厢弧线与车身腰线融为一体,跃动的群线自然延伸至尾部,晶钻型时尚高亮度尾灯组与前脸首位相应,时尚不失典雅。马自达的设计师通过线条切割车身的流动表面,使得车子看起来有更多不同的丰富的表面结构,而且形成了非常丰富的光影效果。除了侧面在其他部位一样能够看到这样的光影表现,车头还有尾厢都有不同的流动表面形成的丰富的光影效果,正是通过这样的线条流动和表面以及丰富的光影效果,使得mazda2形成了动感而又兼备优雅的性能表现。这是第一个卖点。

  放到目前国内的同级车表现来比较一下,可以看出马自达的优势有多么突出。竞品ABC都是国内主流的同级车型,相比之下其它车型使用比较多的平板直线的车身和线条设计,车子看起来也会略显有一些保守,相比mazda2使用更多跃动强劲的线条,使得整个车看起来有强劲的跑车姿态,这样的车型设计吸引到时尚并且充满个性的目标客户。同时我们可以看到竞品车发表时间跟劲翔不一样,我们的劲翔是今天发布的,2001年在2005年全球原型车发布,原型车的发表时间可以代表这款车型所处的设计理念以及汽车技术所应用的平台。mazda2劲翔的发布比竞争车型先进五六年的时间,我们使用最新的技术,并且使用最新的设计理念,mazda2劲翔是真正意义上全球首发的最新车型。这是外观造型设计所有的突出优势。

  第二个特点,创意。听起来比较抽象,但是可以从两个方面体现出来创意的特点,一个是先进独特的配置还有技术,还有如何保持良好的平衡。我们优于对手两年甚至六年的汽车技术,灵活多变的后排座椅、遥控开启智能一触式行李厢门、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功能、方向盘音响控制壮志以及能连接MP3的AUX接口等人性化配置,令舒适型得到最大提升,为用户带来便利。除了钥匙的工艺看起来非常时尚豪华精致以外,它的功能叶非常强大,作为感应钥匙,平时很多人会把钥匙放在口袋里面或者包里面,当您走进车门不需要再翻找钥匙,只需要轻轻按一下车门就可以拉开。如果平时车门锁闭的情况下拿着钥匙站在车旁边,旁边的人另外一侧是没有办法被打开的,包括尾箱也是一样没有办法被打开,如果感应钥匙接近车门,其它车门会不会被打开而车内的物品会被拿走。这款先进的钥匙具备不同方位的侦测功能,车内车外也是独立的感应系统,这都是我们所应用到的最新最先进的独特技术。

  我们再看一下其它车型,目前国内其它车型使用钥匙是这样的状态,竞争车型A、B采用传统的钥匙设计,竞争车型C采取了折叠钥匙,但是没有感应功能。mazda2劲翔因为使用最新的汽车技术和最新的设计理念,我们拥有最先进的技术以及最时尚的配置。

  另外一个创意,能够把向对立的两个概念保持良好的平衡。作为一款紧凑型的动感设计的车型,很难实现车内空间的充分化,包括视野和操作性能的良好设计。车子的轴距达到了2490,设计师的精心设计使得车子达到了最大的后排腿部空间,这也是为什么佟大为在后座觉得空间充分,因为有精良的设计,所以达到最好的乘坐舒适型。车子的视野通过大倾角的挡风玻璃,当您开车的时候,前方的视野很宽敞,侧面的视野通过腰线更低前窗角更低,看到前方路面的侧面的位置更近,mazda2劲翔能够看到更近的侧面道路。后方因为使用了更先进的鞍形头枕,后方视野看起来更加通透,在其他车型采取传统的头枕设计,当您开车的时候,后方视野有一些干扰。不管是前方、侧面还是后方,mazda2劲翔都达到了目前最佳的视野表现。

  造型设计如何和操作性做到平衡?车子里面的造型设计在内饰使用比较多的圆滑线条,不管平面还是竖面,日常开车时使用的车窗控制键、手刹健都在触手可及的位置,日常开车操控起来更加方便。竞争车型ABC中控面板仍然使用传统的布局,而且变速箱的位置也位于传统的位置,开车没有像mazda2劲翔表现出来的动感驾驶乐趣。通过这样的设计mazda2劲翔能够把一款动感的紧凑型车和空间布局、可视性以及操作性对立的概念保持良好的平衡。

  ZOOM—ZOOM的驾驶性与舒适型兼备的特点,马自达的车一贯以来都强调ZOOM—ZOOM的驾驶乐趣,怎么把这两点做到平衡?ZOOM—ZOOM体现出来行驶的感觉、转弯的感觉、停止的感觉,这是ZOOM—ZOOM的核心因素。乘坐舒适型主要体现车内的安静、平稳以及比较小的振动,在行驶性能方面,mazda2劲翔搭配了MZR高效能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使用到目前最先进的SVT、VIS、EGR等等先进的汽车技术,所以动力表现非常强劲,可以看一下发动机扭力的表现图,功率曲线非常平直,扭矩曲线非常平稳。这样一个发动机的表现特性使得车子在加速的时候有非常平顺的感觉,正是因为用到这样一些技术还有精心的调教,mazda2发动机能够达到很强的动力,同时更低的油耗,而且全铝合金以及正式链条的设计使得车子更加耐用环保。这是发动机所具备的行驶特性。

  另外转弯方面,车子的转弯非常灵活,因为使用最先进的EPS电动助力转向,能够随着车速的大小来提供适度的转向助力,低速的时候比较轻,高速的时候车子很稳,转弯半径也是目前同级车最小的。底盘上面有一个加强横梁,目前在同级车里面很少能够见到的,这样的车型基本上可以凸现它的运动风格。你的车子在转弯的时候,有加强横梁,使得车身的稳定性更强。这是ZOOM—ZOOM的转弯特性。

  在刹车表现方面,mazda2使用最新的四轮独立ABS控制刹车,高效能的刹车系统使得我们达到了目前同级车里面最短的刹车距离,不仅开起来有劲,转弯非常灵敏,而且刹车距离非常短。

  影响舒适性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安静,无论60公里时的路面噪音还是128公里风的噪音,噪音都非常小。发动机引擎盖铺设了大面积的噪音棉。车身的平稳型,内部测试的结果,车子在路面的振动表现以及车身的抗扭表现非常突出,还有我们所说的座椅,mazda2劲翔使用了更新的座椅底座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上面配置海绵。普通车使用钢丝弹簧的设计搭配海绵,在臀部有一些压力集中的位置,而mazda2劲翔会使得压力分配得更加平均,不会有一些压力突出的感觉。通过这些我们实现了乘坐的舒适型。

  坐起来舒服开起来也要安全,高安全性mazda2劲翔如何实现?主动安全,因为拥有更好的驾驶视野,同时拥有更灵活的转向性能以及操控性能,还有最短的刹车距离,所以在主动安全上面mazda2劲翔最大程度上避免了事故的发生,另外如果一旦有碰撞发生的话在被动安全上我们使用了高刚性车身,同时搭配更高强度的钢板,我们使用400兆帕到100兆帕的钢材,普通钢材的性能是200—300兆帕,只要超过400兆帕都可以被称之为 高强度钢,超过800兆帕达到超高强度钢的标准,我们mazda2劲翔使用高于1000兆帕的钢材,不仅使用的钢材强度很高,车身的规划设计上我们可以看到如果遇到撞击发生的时候,冲击力可以顺着车身的底盘以及座椅下面的横梁整个这些交错的横梁会有一个合理的分散,这样影响到车内的冲击力就会非常小,保护到乘员安全。通过这样的设计我们有非常高的安全表现。不要看小小的车门,但是内部也防止两根防侧面碰撞的安全横梁。

  现在买家用的小车非常关注环保和油耗,mazda2发动机MZR高效能的发动机,使用了VIS、、SVT、TSCV三大进气系统,同时拥有三大进气系统的目前只有mazda2劲翔独家享有。我们的排放达到欧IV的排放标准,这是在环保油耗方面。

  高品质方面,我们通过三个来表现。一个是产品的设计,还有高工艺的工厂生产,还有严格的测试。在产品设计方面马自达的设计师精心打造各个生产工艺,使得车子非常精美,整个工艺非常精致,平时能够看得见的地方在马自达的车型上mazda2劲翔上即使有一些不太容易被看到的地方一样使用了很高的工业设计水准。比如在底盘我们做了防腐防锈的设计,里面有一些比较软的胶质,后备厢使用液压支撑杆而不是其它车型采用的弹簧弯杆。高的设计理念通过高品质的工厂生产出来,先进的南京工厂拥有86台主线的焊装机器人,而且主线完全自动传输,车资金来在主线焊接完全是自动化的,另外26台涂装机器人也是实现了喷涂自动化,正是由于拥有了先进的工厂才打造出来先进工艺的车辆。mazda2劲翔车子上面使用了大品牌的汽车部件,通过全球采购一些供应商 为我们提供大部件的提供,西门子电子感应系统、松下的喇叭、博世的刹车系统在mazda2劲翔上面看到高科技的装备。不管在严寒的东北还是在湿热的海南,在秦岭以及昆明的高原我们都做过非常严格的路试,保证车子在各种路况下都有非常好的稳定性以及燃油适应性。正是通过这样一些严格的测试,我们才能够达到三年六万公里的安心质保,目前在同级别车里面mazda2劲翔提供的质保期是最长的,对于客户用车是非常实惠的。

  在优雅和动感兼备的造型设计以及创意还有ZOOM—ZOOM的形势特性,另外我们说到高安全性、环保油耗、更高品质方面mazda2劲翔都达到非常高的水准,我们说mazda2劲翔随着它的上市目前给国内用户提供了更好的用车选择,也希望各位朋友能够通过这段介绍更好地了解到mazda2劲翔的车子。

  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我们的讲师,让我们很深刻了解到这部车所有的性能。其中有两点,一个是工作生活两相宜,能实现矛盾和谐的统一,把很多的概念能够融在一起,太棒了。这些突破和创新一定要配合非常有突破和创新的广告大片,配合我们的新车才行。接下来我们马上欣赏mazda2劲翔的广告片,让我们更加直观感受到马自达的创意冲击力。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