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长城申请俄罗斯组装优惠未果也不放弃市场

  中国汽车业俄罗斯组装频频遇到麻烦。在敏感时期,最有希望在俄罗斯成功获得组装设厂优惠的长城汽车显得较为谨慎。

  昨日,上海证券报致电长城汽车高层,其表示:长城汽车俄罗斯项目仍在准备中。

  按照俄罗斯规定:与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签订了工业组装意向议定书的汽车组装企业可以获得优惠;如果没签订议定书,则不会获得优惠。

具体的优惠为:在俄罗斯焊接、油漆和组装超过2.5万辆汽车,该汽车组装企业将享受以低于3%的关税进口汽车零部件的优惠政策;两年半后,该企业当减少以优惠关税进口的零部件;四年半后清单中的进口零部件应减少至30%。

  记者从长城汽车获悉:即使申请俄罗斯汽车组装优惠未果,长城汽车也不会放弃俄罗斯市场。

  俄罗斯将成为长城汽车首款轿车的海外出口国。约200辆精灵轿车正准备出口俄罗斯。至于其它20多个海外国家或地区,将成为长城精灵的下一个出口目标。

  另据上海证券报了解:在海外市场上,长城汽车正在寻找多方合作的可能性。未来在产品市场上,长城汽车开始转向谋求与国际企业合作生产整车、自主品牌两条腿走路的模式。

  尽管长城汽车未透露事态的进展,但长城汽车营销公司副总商玉贵告诉上海证券报,“长城汽车对外合资的大门是敞开的,但合资必须实现优势互补,才有利于自主品牌的发展壮大。另外,长城汽车正在广泛与国际专业公司开展密切合作,探索出了一条用最低的成本换来最先进技术的道路。例如模具开发,新型发动机、变速器项目及K系列的车身项目等,都是联合开发。”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