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年增长达132% 中国轿车在俄罗斯销量增加

  去年中国品牌轿车在俄罗斯的销售数量增加至5万辆以上,而2006年的销售量为2万辆。销售量最大的是奇瑞轿车,售出3.712万辆,在俄罗斯全国所有外国新品牌轿车销售中排名第13位,增长245%。《新闻报》撰文写道,除奇瑞轿车外,中国轿车FAW Commercial售出2989辆,销售增长132%。

  预计,2008年俄罗斯外国轿车市场份额将增长60%。"奇瑞俄罗斯汽车公司"经理根纳季·巴甫洛夫认为,中国品牌轿车将可能会保持总的销售趋势。俄罗斯费纳姆投资公司分析师康斯坦丁·罗曼诺夫预测,中国品牌轿车的销售额将会依赖进口增加到100%。巴甫洛夫补充说:"我们将进口三种奇瑞新款轿车: А1, QQ6和 B14。俄罗斯加里宁格勒阿芙达托尔公司(Avtotor)暂时生产Chery Amulet, Tiggo и Chery Fora三种车款。专家们无法估计2007年奇瑞进口轿车在其销售额中所占的比例。

  罗曼诺夫说:"销售额的增长与2007年中国品牌轿车在俄罗斯组装项目突飞猛进有关系。鉴于中国品牌轿车的销售额的增长,可以预测它们将继续扩大在俄罗斯的市场份额,首先是占领低端价格市场,将伏尔加汽车制造厂传统的车型挤出市场。"他认为,到2010年前,中国品牌轿车的销售额将达到每年20万辆至25万辆。

  俄罗斯俄中经贸合作中心主任谢尔盖·萨纳科耶夫认为,奇瑞汽车公司对与阿芙达托尔公司的合作感到有些失望,原因是未能得到此前俄方承诺的进口汽车配件享受优惠的政策。目前正在寻找与其它俄罗斯公司合作的机会。

  打算在俄罗斯大量生产低端价格的中国品牌轿车的还有中国力帆集团。这个品牌的轿车去年夏天已经在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的 Derways汽车公司正式组装下线。目前该厂的生产能力为每年5000辆,但计划提高至每年5万辆。产量为每年2.5万辆的新的一期工程应于今年投产。

  专家坦言说,说实在的,销售中国汽车依然很困难。原因在于中国声誉不佳、缺乏配套的售后服务和配件。组装中国轿车的生意本身利润也很低。这是由于生产费用过高而造成的。必须支付较高的工人工资及耗能费用也导致中国轿车失去低成本的主要优势。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甫洛夫 | 罗曼诺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