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评级机构标普下调印度塔塔汽车信用评级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4日将印度塔塔汽车公司(Tata Motors Ltd.)公司信用评级自BB+下调至BB,同时还将塔塔所有已受评债务评级自BB+下调至BB。上述评级仍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标普的上述评级动作是继塔塔近期宣布与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就收购后者豪华车品牌路虎捷豹(Jaguar-Land Rover)业务达成一致之后作出的。

  此两品牌的所有权转手交易仍有待获得监管层批准,预计将于08年第二季度底之前完成。

  塔塔总共将支付近23亿美元现金,其中的6亿美元将用来支付捷豹和路虎员工的退休金。

  标普信用分析师Anshukant Taneja表示评级动作反映了塔塔用于收购的30亿美元过桥贷款所导致的财务杠杆上升以及国内客车和商用车以及豪华车关键市场的商业环境更具挑战性等因素。

  塔塔拟发行至多10亿美元的股票来为收购捷豹和路虎筹集资金。虽然其已证明有足够的财务灵活性以及母公司的支持,但标普将在完成融资之后才将这一权益增加因素纳入评估。

  尽管路虎和捷豹近期利润及现金流状况有所改善,鉴于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这两个品牌的发展趋势仍易受到需求变化及运营成本上升的影响而难以确定。在此种背景之下,塔塔仍有意为现有印度业务及新收购的路虎和捷豹业务保持相对扩张的资本支出计划。

  Taneja表示此将导致杠杆水平高企及信用增强延迟,但塔塔业务地理范围的拓展及业务进一步多元化或将增加营收稳定性,而这些因素已纳入当前评级。

  评级仍被列入负面观察体现了标普对塔塔长期融资安排以替换现有过桥贷款以及路虎和捷豹业务过渡的具体细节仍有待落实的担忧。

  

(责任编辑:肖声肃)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