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双剑齐出 Infiniti英菲尼迪正式出击 > 英菲尼迪相关新闻

Infiniti英菲尼迪:打造行业神话“黑马”

  几年前,只要一提及豪华汽车,大多数国人的脑海中可能都会立刻跳出奔驰宝马奥迪的标志。确实,在当时国内各大城市的街头,总能见到这三大品牌豪华车的身影。不过,由于凡事见多见惯都会让人产生审美疲劳,国内爱车一族虽然已经广泛接受了这三个品牌,但他们还是热切期待能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上看到更多新面孔。

正是基于这种心理,他们会为偶遇劳斯莱斯、宾利、迈巴赫而激动,也会在看到捷豹、凯迪拉克和雷克萨斯时感到兴奋,而今,他们又将惊艳的目光投向了刚刚进入中国的日产(Nissan)旗下豪华车品牌——Infiniti 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之所以能吸引国人、尤其是汽车爱好者们的视线,并不仅仅因为它的到来能为中国汽车用户带来一些车型上的新选择,而是它具备了在中国迅速发展壮大,进而改变中国豪华车市场格局的潜力。换言之,它很有可能成为杀入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一匹“黑马”。而它的这种潜力,已经在大洋彼岸的北美市场得到了验证。

  

  `毋庸讳言,与欧美许多制造、销售豪华车的“百年老店”相比,1989年才在美国正式成立的英菲尼迪还是个年轻的后进者,但这种差距并没有妨碍它后来居上,在全球最为成熟、也最为挑剔的汽车市场——美国市场夺得优势地位。事实上,早在1991年,即它开始在美国销售汽车的第二年,就在美国权威市场调研机构J.D. Power and Associates的客户满意度调查中名列前茅。随后,它又连续三次在这家调研机构针对美国豪华车市场进行的客户满意度调查中荣登榜首。

  从销售成绩上来看,1994年,在英菲尼迪迎来五周岁生日时,它在美国市场的累计销量就突破了20万辆,1999年时超过了50万辆,2005年时终于达到了100万辆。在年度销量方面,2003年时它首次突破了10万辆,06年时已经达到了14万辆。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英菲尼迪能在美国这个越来越低迷,近年来更是陷入“停顿”的汽车市场取得如此快的销量增长速度,其表现已毫不逊色于那些老牌的欧美豪华车厂商。值得一提的是,“小巨人”姚明就在2006年夏天将自己的座驾从宝马745i升级到了英菲尼迪的顶级SUV——QX56。

  对于英菲尼迪来说,无论是来自外界的褒奖,还是自身销量的飞速增长以及市场地位的飙升,在很大程度上都应归功于它推出的多款优秀豪华车型。这些车型的优秀,主要表现在它们“另类”的车身/内饰设计和强劲的发动机上。不同于欧美品牌豪华车追求威仪、霸气或力量的风格,英菲尼迪车型强调的是豪华但不张扬,它通过圆润、灵动、柔和的曲线,在豪华大气的车身上勾勒出了更多激情、活力;而它的内饰也不像其他豪华车那样讲究极致奢华,而是更加突出精致和时尚感。在发动机方面,英菲尼迪车型采用的VQ系列发动机也是过去14年来全球惟一一款连续入选沃德汽车世界(Ward’s Auto world)“十佳发动机”的明星级产品,它不仅在功率和扭矩上处于世界尖端水平,还具备低油耗和低排放的特点。

  凭借优美的车体内外设计和卓越的引擎,英菲尼迪的豪华车型多年来在北美市场上屡获殊荣,仅以它目前已引进中国市场的G35、FX35、FX45和M35几款车型为例:其G35豪华运动型轿车在2004年曾获AutoWeek杂志“2004年最佳运动型轿跑车”奖,并入选《汽车世界》杂志2004年度50强车型;2007年,它在美国著名汽车咨询公司Auto Pacific举办的“2007年度最理想车型”评选中荣膺“最梦寐以求豪华房车”奖;而在今年2月份美国《消费者报告》公布的年度十佳车型中,G35又被评为年度最佳“高档轿车”。 2007年9月, Infiniti英菲尼迪G35在美国著名汽车咨询公司Auto Pacific进行的“2007年度最理想车型”评选中,荣膺“最梦寐以求豪华房车”

  而M35则在2005年获美国《大众机械师》杂志颁发的豪华车型组最佳表现奖,并在2006年被Autobytel购车网站评选为“2006年度最佳豪华车型”。日前,Infiniti M35还荣获由中国主流汽车媒体《动感驾驭》颁发的“最佳行政级轿车”称号

  除了足以让人倾情动心的车型外,更令国内用户兴奋的是,英菲尼迪还把它近二十年来在美国市场上摸索总结出来的销售渠道建设经验和完备的服务体系全盘移植到了中国。它在支持中国本地汽车经销商建立英菲尼迪经销店时,要求他们采用IREDI(英菲尼迪零售环境设计标准),并推行“致情致盛、完美体验”(Total Ownership Experience,TOE)服务。前者可让英菲尼迪经销店具备像星级酒店一样豪华和美轮美奂的车辆选购及维护环境,让用户尽享现代、温馨、轻松的购车体验。后者则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如4年/10万公里的新车保修服务、24小时道路救援服务、CCC(客户关怀中心)体系、高品质的保险服务等,旨在与用户建立持久和谐的关系。

  有极具竞争力的车型开路、建立了基础销售网络、实施了体贴周到的服务,应该说,英菲尼迪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已经赢得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不过,它能否如人们所料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黑马”、再现它在美国市场创造的奇迹,关键还是要看它的后续表现。对此,英菲尼迪决定在引入更多新车型和拓展销售渠道方面双管齐下。据悉,它到今年年底,将向中国市场推出至少5款车型,其中就包括近期刚刚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备受欧洲用户关注的EX系列车型。在销售渠道建设方面,它正在进一步招募国内更多经济发达城市,例如温州武汉、重庆、青岛郑州太原福州南宁等地区的经销商。如果这两项计划能够顺利进展,那么英菲尼迪在中国的表现就更加值得期待。更多信息请参见Infiniti专题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