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奔驰汽车增资保护大熊猫以及喀斯特地形

  继去年成功启动为期三年的“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之后,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将于2008年进一步加大对“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的投入力度,增资人民币550万元用于中国的世界自然遗产地的保护。奔驰中国是首家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保护位于中国的世界自然遗产地的汽车厂商。


  “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今年将倾力支持位于中国的世界自然遗产地区的自然保护工作,从深度和广度两个方面着手推进:550万元捐资中的150万元将追加到该项目首站受捐地——四川雅安大熊猫栖息地,用于深化去年即已在当地开展的保护工作。其余400万元捐款将会用于保护“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第二期受捐地——秀美神奇的中国南方喀斯特地形风貌,并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帮助当地协调及监控项目进展工作。受捐地区覆盖了贵州荔波、云南石林和重庆武隆三个刚刚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地的地区。“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对中国南方喀斯特的捐助,拓展了该项目的内涵,表达了“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对包括珍稀或濒危动植物物种、独特绝妙地质地貌在内的多种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的关注。


  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说: “梅赛德斯-奔驰一直非常关注科技发展和自然保护之间的和谐平衡发展。去年,梅赛德斯-奔驰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中国建设部合作的自然遗产保护项目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了给更多亟待保护的自然环境资源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梅赛德斯-奔驰决定今年将进一步加大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建设部的合作,开展更多保护自然的行动,把和谐发展的理念广泛地分享和传递给梅赛德斯-奔驰的所有员工、经销商和消费者,籍此推进全社会的自然保护意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也盛赞梅赛德斯-奔驰的捐助为保护世界自然遗产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自然环境日益面临威胁的今天,梅赛德斯-奔驰继续拓展“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表明了梅赛德斯-奔驰对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的长期关注,也显现出梅赛德斯-奔驰作为良好企业公民所负有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对未来的远见。“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的合作模式对其他自然遗产保护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成功样版。

  2008年,梅赛德斯-奔驰除了继续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中国建设部密切合作,支持四川雅安大熊猫栖息地、中国南方喀斯特的自然保护项目之外,还将通过组织一系列活动,以提高公众对自然环境和资源保护的关注。

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军品牌,梅赛德斯-奔驰相信自己有责任为人类的将来,以持续的努力和承诺来表达对自然——我们的家园的关爱和保护。

活动介绍

  关爱国宝 增资雅安大熊猫故里

  近年来,中国经济在快速增长的同时,频繁发生的环境危机事件已经对人们的生活和健康造成了影响,人们不得不重新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为了吸引更多人参与到保护自然的活动中,呼吁大家都来关注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家园,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去年成功启动了为期3年的“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计划捐助保护位于中国的世界自然遗产。项目首站选择了全球最大最完整的大熊猫栖息地——四川雅安大熊猫栖息地。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组及雅安当地政府的支持帮助下,项目如期启动。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人员技能培训及专家组研讨会陆续召开。改善组织架构、优化人员配置,提高公众及原驻民环保意识等一系列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三个生态环境监测站也已于去年年底依次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三个监测站装配了目前最先进的卫星监测系统,能够为当地野生动物种群和生活环境的监测研究提供最可靠、最迅捷的一手数据。

  通过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雅安当地主管部门一年以来的紧密合作,奔驰中国对雅安当地生态保护现状有了进一步了解,意识到自然遗产地的管理与保护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持续的关注和支持。作为视自然保护为长期责任的企业公民,奔驰中国愿意继续为当地的生态保护工作提供帮助。因此,奔驰中国决定进一步拓展项目规模,划拨善款150万元追加到雅安大熊猫栖息地;用于重建栖息地保护走廊、在栖息地范围内种植竹子,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和社会生态发展调查,并在当地年青人中间开展环保教育,以及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提供的相关专业管理。

   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向红说:“‘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对雅安大熊猫栖息地的持续投入,是对我们搞好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事业的巨大支持。我们将在国家建设部、四川省各级各部门及国内外有关专家的指导下,以科学规划为前提,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和生态保护,为大熊猫及其他濒危物种拓展更加宽广的活动空间,以实际行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

  传承宝藏 保护喀斯特雄奇地貌

  在今天公布的“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拓展计划中,除了继续对雅安的捐助,还确定了“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的第二站为去年刚刚入选世界自然遗产的“中国南方喀斯特”,并将捐资400万用于保护当地丰富而典型的喀斯特地形景观以及帮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行协调及监控等其他工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与“中国南方喀斯特”提名地贵州荔波、云南石林和重庆武隆的当地政府合作,运用这些款项建立资源数据库盘点当地生态资源,建设一批基础设施,开展自然遗产管理人员专业培训,并对当地普通居民进行提升生态保护意识的培训。

  “中国南方喀斯特”面积占整个中国喀斯特面积的一半以上,其中贵州荔波、云南石林和重庆武隆等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作为喀斯特核心区,总面积约4.8万公顷。中国南方喀斯特广为人知的是其保存完整的热带、亚热带喀斯特上升发育区的结构系统和演化序列,但是当地更有特殊的喀斯特森林生态系统与显著的生物多样性,包含众多特有和濒危动植物及其栖息地,是大自然造就的一个兼具独特地质风貌和珍稀特种的宝藏,具有极高的研究与保护价值。但是,由于南方喀斯特地区多数处在经济相对滞后的地区,需要外界的帮助以更好地对遗产资源进行保护与管理。

  尤其是今年的低温冰雪凝冻灾害给当地植被带来一定程度的损毁,而在这些喀斯特地貌发育充分的地区,土层较薄,生态脆弱,连续的自然灾害使森林植被恢复更加困难,如果不及时采取保护措施,就可能加剧水土流失,进而给生态系统带来更大的破坏。因此,“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迅速决定,向贵州荔波、云南石林和重庆武隆的世界自然遗产管理部门提供援助,以帮助当地尽快开展保护工作,使生态环境免遭更大威胁。

  贵州省建设厅副厅长姬保山说:“ ‘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的捐助是我们遭受百年一遇的凝冻灾害以来,我们世界遗产地收到的第一笔捐款。奔驰公司的这一善举,是对我们搞好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和管理事业的极大鼓励,是对我们工作的巨大支持。我们将竭尽最大努力保护,使这一遗产能够永世传承。”

  

(责任编辑:徐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赛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