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春暖花开小黄金周 踏青归来话爱车保养

  春暖花开的季节,不少车主一定趁着这次首个清明三天的“小黄金周”举家出游了一番,汽车百货的专家建议车主们一定要为经历过远行的车辆做一次全方位的节后检修保养,以免爱车“小病变大病”。

  轮胎安全

  出游期间,车辆出行频繁,轮胎磨损较快,胎面受伤的机会也较多,回来后应查看轮胎的磨损程度以及表面有无扎钉、裂纹、鼓包等,如果轮胎过度磨损或存在明显外伤,应立即停止使用,否则可能导致突然爆胎。对于在崎岖路面行驶过的车辆,还应进行定位及平衡的检查,因为车辆经过颠簸后,轮胎定位会和标准值发生偏差,剧烈颤动也可能导致轮毂上的平衡块遗落而影响轮胎动平衡效果。
所以,把车开到大型的汽车百货店,交由专业技师进行检查、矫正是十分必要的。

  漆面修复

  节后归来,先要给爱车“洗个澡”,把旅途中沾染的灰尘、泥污、虫尸都清洗干净,但清洗后漆面上的一些刮痕、磨损等就会显露出来,如果车主不及时妥善处理,这些伤痕会逐渐扩大、深入。对付这类损伤,通常的做法是通过研磨、抛光去除漆痕,回复漆面光亮,但一次次的打磨只会使漆面越来越薄,最终的下场只能是重新喷漆。所以从保护漆面的角度出发,专家建议,在磨除划痕后,给车漆做个电泳镀膜。它能使漆面硬度提高三倍,耐磨性提高一倍,防止普通划痕产生,还能防止紫外线、酸碱腐蚀的侵害,将光亮的漆面彻底保护起来。而且施工后能非常明显感受到车漆光滑了很多。

  底盘保养

  驾车出游路经坑洼、砂石路面是“家常便饭”,一路的震动和撞击使底盘伤痕累累,污泥、酸雨、湿气附着在底盘表面,慢慢腐蚀底盘,而底盘的损伤更会进一步威胁到其他机件的正常使用:转向受损、漏油、底盘变形等等。

  若想确保底盘今后不会再受到损伤,最佳的办法是做“底盘装甲”,底盘装甲是将一种特殊的弹性胶质材料喷涂在汽车底盘上,其自然固结后形成的底盘保护层具有很强的耐酸碱性和耐磨性,可防止底盘锈蚀和挫伤,只要你选择的是优质的底盘装甲材料及专业规范的施工,就可以保证底盘装甲终身发挥作用。

  机件养护

  远程自驾游沿途自然条件变化多端,对机件的磨损加剧,出行归来及时进行机件养护和快修保养很重要。需要进行专业养护和保养的主要是润滑油更换、滤清器更换、免拆内清洗、雨刮器、刹车片、传动皮带、车灯等部件和项目。车主可请专业技师做个全方位的安全检测,以确保车辆日后的安全行驶。和风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