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看凯迪拉克宝马谁是电影汽车界“一哥”

  或许是受到《普拉达女王》和《变形金刚》这些国外卖座电影的启发,抑或是中国时尚传媒力求探索出一条新的电影运营模式,国内第一部以“时尚”为名义的电影《时尚先生》即将在5月份与观众见面。

  而这部电影之所以令人期待,并不仅是因为演出阵容中那一串令人眼花缭乱的明星。相比之下,更值得探讨的是:“国内首部时尚电影”能否真的完美游走在“商业”、“时尚”和“电影艺术”之间?另外,笔者也想看看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作为此次首席赞助商,也是首次赞助亚洲电影,是否能够演绎出中国电影“植入式营销”的一段佳话。要知道在国外,凯迪拉克是电影植入营销的一哥。


  (《时尚先生》女主角孔维与全新08款CTS)

  北美“一哥”凯迪拉克:首次“触电”中国电影

  电影《时尚先生》已经得到了众多国际顶尖品牌的赞助,如LV、Dior。另一个耀眼的品牌,莫过于豪华汽车品牌凯迪拉克旗下的SLS赛威

  我们都知道,美国通用汽车最擅长电影的植入式营销,但是所涉及的多数是本地制作的电影,对于亚洲电影,通用一直都持谨慎的观望态度。

  “观望”并不意味着“绝缘”。事实上,作为通用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凯迪拉克早已在多场华人电影首映礼和各大中国影坛盛事中担任了指定用车。《2046》、《如果爱》、《太阳照常升起》……你会惊讶的发现,这些影片有着某种共通的特质:卓而不群的个性导演、坚持不移的文艺路线、主演大都为大腕级的实力派。

  或许,凯迪拉克的确很青睐这种路线的电影,时尚、前沿、大制作。在几次“试水”之后,凯迪拉克真正找到了适合自己“植入”的中国电影。这种慎重再慎重之后的华丽绽放,怎能不让人期待?

  (《时尚先生》男主角方中信和凯迪拉克SLS赛威)

  “先行者”宝马:遭受中国电影“不公待遇”

  当然,和宝马在中国电影里的“兴风作浪”相比,凯迪拉克默默为文艺电影助力的姿态就实在太低调了。

  说到宝马,就不能不提冯小刚。从《大腕》开始,宝马就成了冯小刚的御用赞助商。要是《夜宴》不是古装戏,《集结号》不是枪战片,我们说不定还能多看两年的“宝马”戏。

  但是,虽然宝马花了大价钱在冯小刚的片子里露了脸,冯导对宝马却有点不厚道:《手机》里的宝马车主,不过是个偷鸡摸狗、道貌岸然的伪君子;而《天下无贼》中那辆宝马车的原主人亦是个好色、愚蠢、可笑的商人。


  而在另一部宁浩导演的电影《疯狂的石头》中,宝马也被加上了“别摸我”的外号。

  在潜移默化之间,宝马车几乎与这类庸俗浅薄的商人划上了等号。这种“植入”虽然提高了宝马的曝光度,但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植入都对宝马汽车的口碑产生不了正面的口碑影响。

  凯迪拉克&宝马:共同探索中国电影营销法则

  其实,冯导这样的“损招”并无恶意,宝马的“遭遇”只能归结于中国电影的特殊性。那些在欧美电影里常见的英雄人物——长相英俊、肌肉发达、幽默风趣,身边永远不乏香车美女。

可想而知,汽车厂商赞助这类影片真的再合适不过。

  但是在中国电影里,却没有这样的英雄人物,事实上,这种砸钱搞火爆场面的影片类型,也根本不适合中国电影。因此,想做中国电影的植入式营销,这些汽车厂商真的需要动一番脑筋。搞不好,就会像宝马一样,冷不丁被导演用“中国式幽默”开涮。

  宝马仍需努力,凯迪拉克却已迅猛出击。虽然电影《时尚先生》还在拍摄中,但我们不难想象,驾驶那些豪华凯迪拉克的,必定是品位出众的型男索女。当然,作为首席赞助,影片里应该还会围绕“车”延伸出一些重要剧情,这个就只能留待影片上映后才能知晓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