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解析无限V3“芯”动力-VM R425柴油发动机

  中兴汽车厂家消息称无限V3将在08北京国际车展上市,并透露柴油版无限V3将搭载全新VM发动机,此消息一经公布便聚焦了媒体和SUV爱好者的目光。


  柴油动力的SUV已经逐步为国内广大SUV用户所接受和喜爱,那么这款无限V3到底会有何突出表现,可以令中兴汽车将立足国内战略车型的宝押在它上面?要弄清个中原因,首先要明白下面几个问题:VM发动机是什么?和传统柴油发动机相比具有哪些优势?进而给用户带来什么实惠?

  谈及VM,先得了解闻名世界的意大利知名柴油发动机制造企业VM Motori公司。该公司一直领跑柴油发动机技术,其产品曾用于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漫游家、路虎卫士等成熟车型。

VM发动机融合了21世纪欧洲先进技术,以动力强劲著称,从2001年开始大批量在欧洲市场投放,目前已经被广泛用于各种 SUV,MPV, LDV 以及轿车等车型。VM柴油发动机,采用了纯正的德国博世最新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运用中冷增压、冷却废气再循环技术(EGR)、可变几何涡轮增压器(VGT)、双轴平衡、四气门四汽缸、双顶置凸轮轴等领先技术,动力强劲是其最大优势,并且还有效提高了燃油效率。具备“两高三低”的优点,即高功率、高扭矩,低油耗、低排放、低噪音,符合柴油发动机节能环保的发展趋势,特别适应目前国内SUV强烈的节能减排、彻底甩掉“油老虎”帽子的“瘦身”需求。

  无限V3搭载的VM R425柴油发动机在国内同排量柴油机中具有最强的动力性能指标:在2000-4000rpm转速区间均可发出340N•m的最大扭矩,最大功率可达105KW。低速扭矩大,整车提速性就好,在较低的转速下就可以发出较大的动力,带来明显的推背感,无论起步还是加速,城市路况还是越野路段均,能带来从容轻松的动力感受。明显优于国内同价位SUV广泛采用的传统五十铃技术增压柴油机4JB1(70KW)。

  除了以上的诸多优点外,VM R425发动机通过ECU电脑灵活精确控制燃油,比传统增压柴油机提高燃烧效率8%,油耗比传统增压柴油机降低10%以上,有效降低了用车成本。等速60km油耗5.5L/100公里,综合油耗也仅7L左右/100公里,如按一年行驶3万公里计算,将比传统增压柴油机节省柴油400升。另外,VM R425柴油发动机缸体结构为隧道式,其特点是结实耐用,使用寿命超长,在整个使用周期中,用户可持续享有强劲动力。

  还有更实惠的地方,随着汽车新消费税的调整,VM R425柴油发动机排量不大于2.5L,其消费税为9%,明显小于目前市场上流行的搭载2.8TC(4JB1)的同价位SUV(消费税为12%),从而整车成本降低,消费者购车成本也随之降低;在不久后实施燃油税时,装备VM R425低油耗发动机的车辆也会大大降低消费者所交纳的燃油税。

  既然无限V3这么有诚意捧出一颗炙热的“芯”,那么准备购买柴油SUV的朋友们也值得等上一阵子了。

发动机参数:

发动机
无限V3
发动机型号

欧洲动力VM(R425DOCH)

形式

直列四缸

进气形式

中冷增压

燃油喷射系统

德国博士电控高压共轨直喷

气门机构

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

排气量(L)

2.499

压缩比

17.5:1

最大功率(kW/rpm)

105/4000

最大扭矩(N.m/rpm)

340/2000

排放标准

国III(具有欧Ⅳ的能力)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