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心灵之窗 带你品味7类别具风情车灯造型

  导语:人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是因为通过对一个人眼睛的观察,我们可以了解到他的性格,以及内心世界的想法。而对于汽车这样纯粹的机械产品来说,虽然是没有生命的个体,但其实我们也能从设计独特的车灯来了解到一款车内在的性格特点。

如果说眼睛是通往人类内心的窗户,那车灯则是车的“心灵之窗”。

  当我们对一款车的外形评头论足时,其实第一刻给我们留下印象的便是车灯的设计。因为车灯在整车外形设计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一款有着明显家族脸谱和独特风格的车,其实很大程度上是由车灯部分展现出来的。正如文章开头所述,车灯其实就是车的眼睛。细细去品味解读一款车的车灯,我们便能对这款车的内在性格了解一二了。

  车灯按功能拆解,可以分为前大灯、后尾灯、雾灯、转向灯;若按结构拆解,可以分为一体式和分体式。当然,能明显表露内在的当然要数车的大灯与尾灯了。早期汽车车灯设计比较简单,只是为了实现照明功能,因此很多车的车灯都采用了保守的方形或圆形设计。但随着汽车设计和制造工艺的进步提高,现在许多新车采都用了造型设计更加前卫、个性的车灯。根据车灯的造型款式,笔者大概划分了以下几类,例如可爱的、时尚型、锐利的、凶猛的,甚至还有性感的。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相关代表车型。

  可爱的代表:QQ

07款QQ3

[奇瑞QQ3 2.98-4.98万][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2.7万起]

  QQ与SPARK的原型车都是大宇Matiz,但经后期重新设计,QQ车灯要比SPARK显得更加可爱活泼。表面看SPARK与QQ的大灯似乎很相似,但实际还是有所区别。因为SPARK大灯有些偏椭圆形,而QQ的大灯则是纯粹的圆形。配以线条饱满的引擎盖和前保险杠,QQ车灯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珠圆玉润”。由于QQ前后车灯设计的非常卡通拟人化,再加上现款QQ都采用了椭圆形进气格栅,所以远观之颇有几分动漫玩偶比卡丘的味道。

  性感的代表:新一代马自达6

马自达6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操控的中级轿车,新一代马自达6将于年底在国内上市。新一代马自达6的车头比较圆滑,略微拉伸的菱形前大灯与V字形中网以及采用银色边框的前雾灯相搭配,看起来十分协调。不仅能很好的体现出马自达的ZOOM-ZOOM设计理念,也能表达出新马自达6的运动性与攻击性。当然这只是从车头正视的视觉效果,如以45度来观察侧面,你会觉得新马自达6的大灯不仅魅惑,而且性感。为了配合前大灯,新一代马自达6的后尾灯线条拉伸幅度更大,而且灯腔内采取了重复叠加的菱形设计,看起来很有层次感。总之前后灯组充分采用柔性线条设计的新马自达6,让人越看越有味道,越看越浮想联翩。

马自达6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