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美国能源信息署 国际油价格突破112美元

  美国东部时间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320万桶,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也继续下降300万桶以上。这一消息加上美元指数的下行推动涨势逼人的国际油价周三大幅上扬并一举突破112美元。

  基本面消息势均力敌

  油价虽再次突破112美元,然而,目前国际原油市场上,多空分歧严重,基本面上利多利空消息势均力敌。

  “多方的依据主要是新兴市场对原油的需求依然在稳步上涨,这完全可能对冲美国因为经济下滑而出现的需求减少”,东华期货首席分析师陶金峰表示,“供应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并不希望油价下跌,而目前市场上的控制权基本握在OPEC的手中”。

  “短期来看国际油价还会维持相对强势,继续上行到115美元甚至110美元都是有可能的。”陶金峰表示。

  “虽然国际油价目前的趋势依然向上,但市场不乏利空消息”,江南期货资深分析师付春江表示,“美国经济疲软可能造成的需求减少在较长的时间内对国际油价造成打压”。

  光大期货原油分析师刘月来表示,“只有美元指数见底、国际原油才能见顶,商品市场的牛市才会结束。但美国利率不降到1.5%以上,美元指数难以见底”。

  煤炭股强势有望继续

  国际油价的再次冲高,在拉动石油行业的景气外,也通过刺激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类商品价格走高,从而带动了股市中相关行业的人气。昨日沪深两市的煤炭板块表现活跃,整个板块平均涨幅在6%以上,其中中国神华(601088)和平煤天安(601666)分别上涨3.28%和8.68%,盘江股份(600395)涨停。

  “煤炭股的基本面本来就很好,只是前期这一基本面并没有能够给股价以支撑,油价创新高可以说是一个导火索。”光大证券煤炭行业研究员郭国栋认为。

  “油价对煤炭板块的反弹起到的是一种刺激作用,油价随时都有可能会调,但在股市信心逐渐巩固的背景下,煤炭股不会随着油价的回调而回调,毕竟除了油价外,还有许多良好的因素在支撑。”郭国栋认为。

  目前国际原油市场上多空双方分歧巨大,消息面扑朔迷离。分析师认为油价上涨的根本动力是美元的不断贬值,美元一日不反弹国际油价就一日难见顶。

  国际油价的再次冲高,在拉动石油行业的景气外,也通过刺激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类商品价格走高,从而带动了股市中相关行业的人气。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国栋 | 陶金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