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美国联合工会:7万汽车工人炒了老板

  美国3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2%

  日前,美国汽车联合工会(United Auto Workers,以下简称UAW)宣布,2007年美国有73500名汽车员工转行,这是1941年以来从业人员流失最严重的一年。

  UAW日前公布的年度报表显示,2007年在底特律从事汽车行业工作的人员仅为464910人,比2006年减少了73538人,同比下降13.7%。而自2001年以来,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及配套厂商为了压缩成本,大量削减工作职位,UAW一共损失了23.7万名员工。

  劳资问题是最大原因

  日前,UAW与华盛顿大学的一些专家学者就劳资双方的工资等问题进行商谈,欲立法保护工人权益,但目前该法案还在商讨之中。

  此外,由于美国汽车市场的不景气,汽车制造商及配套供应商为了节约成本还在持续裁员。前段时间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汽车通过买断或提前退休的优惠,以鼓励老员工离开,从而招收工资更低的新员工。

  与此同时,通用最大的供应商美国车桥3600名员工持续一个多月的罢工风潮,已经波及到底特律之外的地区,密歇根州和纽约都受到了影响。

  3月美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2%

  从刚出来的美国3月份汽车销售统计数据显示,3月美国新售轻型车(轿车和轻卡)销量共计1351864辆,环比2月下降5.3%,一年前的3月销量是1542230辆,同比下降12%。从畅销车型的排名来看,前10名的车型基本与2月一致,其中凯美瑞仍然保持轿车销量冠军,丰田普锐斯也进入了十大畅销轿车行列,福特F系列则一直保持着皮卡销量冠军的宝座。

  3月车市不景气波及到了几乎每一个厂家。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的销量均下降。丰田汽车公司在美国市场的销售连续第四个月下降。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和丰田3月在美国的新车销量分别下滑了12.5%、7.4%、13.4%和3.4%。最大的赢家是德国大众,上个月销量同比增长了17%,达到27574辆。

  分析人士指出,下滑的原因主要归结于燃料价格高企以及由于次贷市场引起的经济低迷状况,此外UAW持续不断的罢工潮也使得生产受到影响。

  相关链接

  CSM预测:2009年全球车市将步出低迷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近日,汽车市场行情预测公司CSM World发布调查数据,预测2008年全球汽车市场增长缓慢,2009年将有回暖趋势,到2014年,美国轻型车的销量将达到1770万辆。

  CSM同时还预测,2009年北美三大车企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将迎来“好日子”,但CSM也表示,增长是“缓慢而稳定的”,不是突飞猛进型的。不管怎样,相对于过了好些年贫困户日子的三大巨头,这总是个好消息。

  被称为“亚洲四小龙”的丰田、本田、日产和现代(起亚),将是2009年全球车市最大的受益者,轻型车持续被看好,一部分mid-size(中型车)的市场份额也会被小型车所抢走。

  未来欧洲市场的主要增长来自于东欧和中欧,而西欧的增长速度还将不见起色,到2014年,西欧市场的增长率将不及1%。CSM认为,到2014年,俄罗斯将取代德国成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而德国的产品还将在市场上占有统治性地位。

  CSM就全球市场的发展预测表示,在未来的20年,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将推动轻型车巨大的新增需求。发展中地区经济的快速增长将抢占美国在全球经济中所占的份额。到2014年,全球轻型车的产量将以3.6%的年复合增长率 (CAGR) 增至8700万辆,新增产量中的三分之二以上来自发展中国家。通用汽车和丰田2014年的产量中将分别有43%和34%来自发展中市场。

  最近开始在汽车市场上有所发力的印度,据CSM预测,到2028年,其轻型车的产量将以每年16%的增速飞速发展。

  另外,由于印度快速成长起来的城市人口和中产阶级,未来印度的城市购车率将比中国还大,甚至是中国的两倍有余。

  不过,中国仍然是潜力巨大的市场。据CSM预测,虽然受货币紧缩政策的影响,中国经济的增长放缓了脚步,2007年的通货膨胀率达到10年来的最高水平,2008年仍将居高不下。但到2030年,中国人均 GDP有望突破8000美元,是当今捷克所拥有财富的300%。本世纪20年代中期,中国的汽车年销量将超越美国。不幸的是,CSM也预测,由于长期以来中国本土品牌受经济及车型限制,对品牌形象造成的不良影响还将持续,甚至有可能扩大。

  2008年3月

  美国市场畅销车排行榜

  轿车 销量(辆)

  丰田凯美瑞 107002

  本田雅阁 87802

  本田思域 77532

  日产Altima 76407

  雪佛兰Impala 71750

  卡罗拉/Matrix 67047

  福特福克斯 49070

  雪佛兰Cobalt 48024

  庞蒂亚克 G6 45951

  丰田普锐斯 42907

  轻型卡车 销量(辆)

  福特 F 系列 148138

  雪佛兰Silverado 122779

  道奇公羊 68862

  本田CR-V 50684

  GMC Sierra 44207

  福特Escape 43900

  丰田Tundra 40784

  丰田Tacoma 39776

  福特Econoline 36412

  福特Edge 36034

  表/王灿彬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