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全球最受欢 “独一无二”的伦敦出租车

  近日,来自全球酒店咨询网Hotel.com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伦敦出租车以44.3%的得票率获评全球最受欢迎出租车。


  世上崇尚古典风尚大概最数英国人,对他们来说年代越久远的东西魅力越无穷。不过,英国人的特点贵在能将某种东西外表保持古典的同时,内部也打造得现代、舒适甚至豪华。这在百年一贯“黑”的伦敦出租车行业体现得最为卓越。


  伦敦出租车外观有点像上世纪中叶的“老爷车”。颜色大多以黑色为主。司机驾驶室与后面乘客之间用有机玻璃隔开,后面有两排乘客座位,最多可以乘坐6人。两排座椅之间有近1米的空间,可以放得下一张轮椅,这在世界各国是独一无二的。


  目前伦敦街头能看到的黑色出租车有3代车型,从外观上,看最古老的一代和目前的2005款TX II以及刚推出的最新TX4都属一类的复古风格,而中间的一代则显得另类很多,方头方脑,且车内的头部空间比起其他几代都有不小的差距,这几代出租车都是准乘7人,车厢内3排座椅,驾驶员背后的两排为对向摆放,第2排的简易座椅可以坐2名乘客,但一般为收起状态,这样车内就极为宽敞,第3排可以舒服的坐下3名乘客,这样即便大件行李不放在后备厢中也可以保证乘坐空间,后备厢空间据目测应该与一般的两厢车相差不多,估计在正常情况下的装载能力不超过300升,因此如果满员,装载行李恐怕是件比较头疼的事。不过据观察,英国打车人一般不超过3人,而且一般乘客都选择坐在后排。


  作为拥有居民800万以上的大都市,伦敦现有2.2万个“出租车夫”。这些几乎步步可见的出租车,已经成为英国首都的一大风景。提起伦敦的出租车,司机会向你讲述它不平凡的300多年历史。


  时至今日,出租车已非300多年前的马车所能相比。首先是方便,人们“打的”很少耗时两分钟以上。其次是舒适,车里的高度达1.3米,甚至头戴大礼帽的绅士坐进车中,也无须将帽子取下。两排面对面的座位之间,距离最少为42.5厘米,以确保男士和女士对坐的时候膝盖不会相碰。尽管车身有4.58米长,但异常灵活,且与伦敦中世纪街道的格局十分协调。在古朴的车身下面,是一副2.7升的日产引擎,时速可达140公里。

  目前伦敦出租由London Taxis International负责制造,也是目前是世界上惟一专业制造出租车的汽车厂商。

1948年第一部伦敦出租车,在公司位于考文垂的生产线下线,至今已经生产总数达到10万台。伦敦出租不仅遍布伦敦的大街小巷,也包括不列颠群岛的各个城镇,还出口到北美部分地区。 目前一代属于TXII,在2002年发布。这款出租车采用福特公司2.4升Dura Torq柴油引擎。新一代伦敦出租车拥有同样出色的外形,而且更加舒适、安全、为伦敦的公共交通提供更多的便利。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