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星星车闻

一汽-大众奥运火炬手邓亚萍 芮成钢 陶虹

  创建自1991年的一汽-大众,17年来凭借先进科技、坚实的品质和诚挚的服务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领军企业,也是我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轿车工业基地。一汽-大众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多年来热衷于国家体育、公益事业的发展和推广。

值2008北京奥运这一百年盛事到来之际,凭借竞争、和谐、创新、发展的企业特质、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一汽-大众成为奥运会汽车类合作伙伴之一。

  承载奥林匹克精神的奥运圣火传递无疑成为08北京奥运的万众焦点,作为奥运汽车类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制定了甄选火炬传递接力手的严格标准,能够入选的选手形象必须与一汽-大众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勇于创新,坚韧不拔,值得信赖的企业形象相吻合。

  经过严格评定和甄选,一汽-大众在全国范围内挑选出为各自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行业精英。从体育健儿到学术精英,娱乐名人到百姓英雄,以及一汽-大众内部近万名员工中的优秀代表。22名行业外火炬手之中,前世界女乒冠军邓亚萍、央视双语主持人芮城钢、盛大网络公司总裁唐骏等时代精英都一一在列;而一汽-大众内部的万名职工中,更有126名优秀代表成为此次北京奥运的火炬手。这是对每一位当选者服务国家和社会的最好肯定。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致辞

  一汽-大众开展的奥运活动,不仅向国人展示了其先进的造车理念,也体现了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更为其未来的发展积蓄更多的能量。以下为一汽-大众奥运火炬护航车队启航仪式中参与的三位优秀火炬手信息。

  邓亚萍——以智慧和努力尽逐人生


  邓亚萍,前乒乓球世界冠军,现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中国奥委会执委。邓亚萍是世界乒乓球运动史上最伟大的女子选手,她顽强苦练克服身体劣势,先后14次获得世界冠军头衔,连续8年保持女乒世界排名第一,并4次在奥运赛场夺金。作为一名运动员,邓亚萍的成绩空前绝后。至今,她仍是世界上唯一能使用“长胶进攻”的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硬朗、稳健,生为强者,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曾称她“代表着中国运动员的风貌”。

  退役后,邓亚萍先后到清华大学和诺丁汉大学学习,经过艰苦努力,她获得了英语专业学士学位和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硕士学位。目前,她正在攻读英国剑桥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邓亚萍说:“我就是要证明:运动员不仅能够打好比赛,同时也能做好其他事情。”作为知识女性,邓亚萍以智慧和努力尽逐人生。她是“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劳动模范,更是世界劳伦斯体育学会唯一的中国籍委员。

  邓亚萍是北京申奥形象大使,是唯一一位代表中国参与两次申办陈述的运动员,她有10年国际体育组织工作的丰富经验,有5年奥运市场开发和体育产业的运营经验,并针对奥林匹克品牌和体育市场资源进行专门学术研究。作为奥运专家,邓亚萍正在继续以专业和权威的奥运知识为北京奥运贡献力量。

  芮成钢——见解独到的双语主持

  芮成钢,中央电视台双语主持人。他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和英语国际频道主持多个栏目,并参与创立《全球资讯榜》和BizChina(商业中国)等栏目。他的节目以见解独到和分析深刻而著称。

  芮成钢曾独家专访过300余位国内国际著名的政界领袖、商业巨子及学术精英。在全球各国尖峰人物面前,总能看到他的话筒。在2007年的大连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他还担任了温家宝总理的双语司仪。2001年,世界经济论坛授予芮成钢“全球明日精英”的称号。2002年,他被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评为“美中杰出青年”。同年,他成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经济研究所最年轻的客座研究员。2003年,在首届中国欧洲杰出青年论坛上, 芮成钢被评选为“中欧杰出青年”。2004年,他成为“世界青年领袖论坛组织”委员会唯一的中国委员。2005年,芮成钢被耶鲁大学校长提名选为历史上最年轻的“耶鲁世界学者”。

  芮成钢致力于保护中国传统文化,2007年,他礼貌地将星巴克请出了故宫。同年,为了支持环保,他又成为第一个私人购买碳排放的中国公民。  

  陶虹——健康阳光、真诚热情


  陶虹,原国家花样游泳队队员,国家剧院演员。健康阳光的外形,干脆爽朗的个性,出神入化的演技和平易近人的作风,使她成为最具亲和力和最受观众欢迎的女演员之一。

  1994年,从未拍过电影的陶虹以青春健康的形象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成功塑造了一个大胆叛逆的年轻女孩,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1997年,在影片《黑眼睛》中的出色表演使她问鼎第十届大马士革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第十八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等国内国际五大影后,创造了中国电影史上的神话。陶虹还在《春光灿烂猪八戒》、《空镜子》等多部热播电视剧中扮演角色,成为观众最熟悉、最喜爱的女演员之一。进入影视界9年多,陶虹共拍摄了10部电影、36部电视剧和7部话剧,16次获得国内外电影、电视剧大奖,是一位既多产又成功的优秀青年演员。

  陶虹热心公益,她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2005年成为“天使之爱——贫困脑瘫儿童救治行动”的形象大使;她倡议全社会支持中国妇女基金会的“母亲水窖”公益行动,自己也为此慷慨解囊;她还在百集国产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中为主要角色的配音,积极普及奥运知识、弘扬奥运精神。

  陶虹以精湛的演技、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赢得观众的喜爱,攀登上艺术高峰,是新时代青年演员的杰出代表。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亚萍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