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欧洲豪华车品牌3月北美市场销量大降

  近日,德国主要汽车厂商公布的3月份美国市场销售数据显示,保时捷宝马奔驰奥迪等德国豪华品牌汽车3月份在美销量均出现下滑。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时捷在美国销量3月份骤减24%,奔驰销量下降3.7%,宝马销量下降5.4%,奥迪销量下降0.4%。

然而,日系豪华车却在3月份的销售中拔得头筹,雷克萨斯更是以品牌总销量24939台位居美国豪华车榜首,超过第二名宝马1800多台。

  导致3月份德国豪华品牌汽车销量大幅下跌的原因,除了燃料价格上涨、次贷危机引起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不明,消费者信心下降之外,还包括欧盟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和日系豪华车、经济型车的入侵。

  次贷危机削弱豪华车需求

  美国市场自爆发次贷危机以来,一直深陷泥潭,由于信贷紧缩,消费者的购买力下降,也开始调整购车策略。在油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豪华车的高油耗成为购车者不得不考虑的因素。另外,由于美国经济疲软,美元对欧元大幅贬值,德国车在美国市场的售价变得更加昂贵,这也导致部分消费者对其豪华品牌敬而远之。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德国汽车的全球销量急剧下降。但面对市场不景气,德国汽车厂商目前尚未拿出有效的应对方案。

  排放新规抑制豪华车增长

  日前,欧盟的排放新计划中要求汽车制造商到2012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个百分点,13个欧盟成员国也在制定国家二氧化碳排放法规方面都展开了动作。

  德国汽车制造商协会(VDA)发言人埃克哈特·罗特说:“如果企业要使产品达到新排放标准,必须多支出数十亿美元成本,这对他们来说不太现实。”德国联邦政府承认,欧盟的排放新标准为该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增加了不合理负担。

  虽然从日内瓦车展上,德国豪华车制造商都展示了一些拥有先进技术的产品,以证明它们能够通过技术的提升来应对这些挑战。但无法否认的是,新法规并没有给它们更多的时间以将这些先进技术广泛运用于实际。而从销售情况上看,不仅在德国,而且在欧洲的其他国家,分析家们看到了汽车销量走低的迹象。

  日系豪华车突击美国市场

  从3月份所公布的数据上看,雷克萨斯在美国市场品牌总销量是24939台,以1800余台的优势力压宝马拔得头筹,当然这其中包含了SUV和皮卡的,而雷克萨斯得以在总销量上领先主要得益于它在美国销售情况非常好的RX系列SUV,可以说是女性购买豪华SUV的第一选择。同时,年轻的日本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和讴歌的实力接近,分别以13821台和13288台的品牌销量排名第五、第六,超过奥迪,位居排行榜中游的位置。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