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限小政策车企叫苦 谁敢效仿保时捷维权

  数年来对各地限制小排量车的“土政策”叫苦连天的国内车企,也许该向国际豪华品牌保时捷学习自救策略。

  本月初,德国豪华车生产商保时捷汽车公司正式向伦敦高等法院提起诉讼,反对伦敦市长利文斯通提出的增收大排量汽车拥堵费的提议。

  该公司常务董事安迪·戈斯说,保时捷上诉的举动“是要保护伦敦和伦敦市民免受一项新税收之害”,且这项新税收“不仅不能减少伦敦市中心的二氧化碳排放,还会加剧空气的恶化”。利文斯通则表示将与保时捷“斗争到底”。

  保时捷与伦敦市长“交恶”,按照通俗的说法就是,利文斯通阻碍了前者在伦敦的发财机会。早在2003年,在利文斯通的提议下,伦敦市中心划定拥堵收费区,对一定时段内驶入该区域的车辆征收拥堵费,每天8英镑。而“限豪计划”规定,从今年10月27日起,如果机动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每公里225克,拥堵费将提高至25英镑,而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每公里120克的车辆可免交拥堵费。计划一旦实施,保时捷公司46款车型中的44款每天将须缴纳25英镑拥堵费。

  你阻我发财路,我就把你告上法庭。保时捷的做法,不恰恰是国内小排量车企的榜样吗?

  面对各地五花八门的“限小”土政策,虽然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多次发文要求清除,但收效甚微。在“限小”桎梏下,小排量车的销量也持续下滑,与整体车市高增长趋势格格不入。众多厂家苦叹无奈,但他们的不快也仅仅是发泄在非正式场合的牢骚之上,而没有任何实质性的“破冰”动作。

  如果说一定要从过去几年的“限小”抗争中找出一个“高个子”的话,长安汽车于2005年发布的“万言书”则是此次抗争的一大高潮。但这最终也摆脱不了“雷声大雨点小”的结局。

  现在,保时捷状告伦敦市长的政策,将为小排量车企“维权”提供了一个可资借鉴的例子。如果按照法理角度而言,各地“限小”政策在法律面前是站不住脚的,厂商若要状告这些土政策,官司胜算肯定比保时捷的胜算大。

  不过,又有哪家小排量车企斗敢效仿保时捷如是“维权”呢?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