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解析2008北京车展上汽展台四大看点

  2008年4月20日,上海――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简称上汽)将携旗下乘用车企业、商用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集中亮相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纵观上汽此次参展阵容,盛况空前,看点颇多。

  荣威名爵首次同台展出,意味着上汽集团和跃进集团正向“全面合作,融为一家”的目标不断迈进;而即将冲击A级车市场的荣威550亮相,则标志着上汽自主创新的全面提速。

不仅如此,来自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等企业的多款概念车和新能源车将为上汽与合资企业的和谐发展添加完美注脚。在2008北京国际车展上,一个具备实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上汽形象将呈现在来宾眼前。

  看点一:荣威名爵融合加速

  在上汽乘用车展台上,备受关注的荣威和名爵将联袂亮相。上汽此次带来了荣威550、名爵TF、MG3SW名爵和MG7运动版等多款车型。荣威550是上汽全球研发体系的最新产物,其问世宣告上汽内部资源整合取得进一步的突破,开始步入全新的发展阶段。而名爵系列产品作为上汽的家族成员,将着力体现运动品牌的魅力。

  上汽表示,自年初以来,上南合作进程颇为顺利。荣威和名爵的同台展示,就是上南百日整合效果的全面呈现。本次车展直观反映出上汽和南汽“统一规划、统一研发、统一生产、统一采购和统一营销”的整体性思路,上南合作已经驶入了快车道。

  看点二:商用车板块百花齐放

  在上汽商用车展台,上汽通用五菱、上汽汇众、上汽依维柯红岩与南京依维柯等品牌首次联合展出,参展车型遍及重卡、轻微卡、中客和轻客四大领域。

  本次上汽参展的重卡车型以上汽依维柯红岩908、红岩T型改进型为主角。其中,908车型由意大利“欧洲之星(STRALIS)”重卡研发团队与中国本土工程师联合设计,树立了新一代高端重卡的标准;而红岩T型改进型车性能优异、价格实惠,是经济型重卡的价值典范。在轻卡和微卡领域,跃进欧卡和五菱轻、微卡将携手参展。跃进欧卡是在依维柯平台上,引入欧洲同步轻卡制造技术打造的全新产品,是国内主流轻卡市场中首款欧系轻卡,它将与五菱在国内外市场并肩作战。

  本次北京车展中,上汽参展的客车车型也引人注目。依维柯08和伊斯坦纳德驰两大车型成为市场主力。依维柯车型在客车市场一向口碑甚佳,08款则更上层楼;而伊斯坦纳德驰将源自奔驰的轻客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将为现场来宾带来与众不同的商务体验。

  看点三:新能源车彰显社会责任

  作为国内汽车产业的领先企业,上汽着眼于产业未来和国家经济大局,集中优势资源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目前已取得突破性进展。此次北京车展,上汽将在其集团展示区内展出上海牌Plug-in加压燃料电池功能轿车、别克君越Eco-Hybrid混合动力轿车、帕萨特领驭燃料电池轿车等3款新能源概念样车。

  上汽在第一代“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的基础上,自主研发出了国内第一辆采用插电式(Plug-in)和加压燃料电池堆技术的新一代“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与第一代相比,可靠性、耐久性和舒适性得到了提高,实现了燃料电池发动机进前舱。新一代“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的成功研制,标志着上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开发向国际领先水平又迈进了一步。

  别克君越Eco-Hybrid混合动力轿车是国内首款主流中高档混合动力轿车,倡导绿色消费理念,综合油耗同比下降15%以上;帕萨特领驭燃料电池轿车的内部空间舒适性、行驶性与领驭传统车接近,氢能安全性达到国际同等水平,将提供2008年北京奥运会使用。

  看点四:概念车型推陈出新

  多年来,上汽一直坚持深化对外合作与加快自主创新并举。此次北京车展,上汽不仅拥有阵容强大的自主品牌新车,来自合资企业的多款代表世界发展潮流和最新技术研发水平的概念车型也纷纷亮相。

  全球首发的重量级别克概念车Invicta“别克展望”,以极富魅力的动感流线设计,全面演绎别克品牌全球设计理念精髓。此外,上海通用还带来了别克品牌全球概念车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具有突破性的雪佛兰Volt E-Flex电动概念车以及《变形金刚》中“大黄蜂”的原身——雪佛兰Camaro概念车。

  上海大众则带来了MODEL Y概念车型的量产版——Lavida朗逸。这款车作为上海大众的一款崭新标杆产品,将大众全球设计战略与中国消费者特殊需求完美结合,延续纯正德系血统的同时,既具备俊朗现代的设计风格,又同时拥有德国完美品质,驾乘体验舒适而人性化。

  除了乘用车和商用车,上汽强大的零部件参展阵容也将吸引公众的注意力。热闹非凡的上汽展台显示了上汽乘用车、商用车和零部件三大板块齐头并进、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随着品牌阵容日趋强大、产品条线日益齐全,上汽核心竞争能力与国际经营能力的建设将再上一个新台阶。推进融合、全面创新,上汽努力与合作伙伴们共赢未来。

  -完-

  关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上汽集团

  Shanghai Automotive Industry Corporation (Group)( “SAIC Group”)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是中国三大汽车集团之一。作为《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上汽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整车上市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并直接管理零部件业务、汽车服务贸易业务和其它投资型业务。

  关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

  SAIC Motor Corporation Limited (“SAIC Motor”)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104”,简称“上海汽车”)是目前国内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汽车公司。 公司主要经营业务涵盖乘用车和商用车、与整车紧密相关零部件、汽车金融三大板块。公司旗下主要整车企业包括乘用车分公司、名爵公司、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韩国双龙汽车、上汽依维柯红岩、南京依维柯等。

  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和激烈竞争,上海汽车始终保持领先优势,2006年全年销售整车超过134万辆,是中国销量最大的汽车集团。2007年,上海汽车整车销量突破169万辆,继续保持国内汽车市场销量第一。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