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零首付”鹏城推出 汽车金融渐入佳境

  近期,在上海大众斯柯达举行的试驾活动中,一套名为“聪明贷”的金融车贷服务引起了媒体和准车主们的注意,该项金融服务优惠低至“零利率、零手续费”,在华南区所有的斯柯达销售店同步开展。同时,一再推出全国车贷新举措的红彤汽车再出新招,实现首例无房产抵押的“零首付”购车

  深圳本地的汽车金融业务自去年以来逐渐升温,与之相对应的是,去年国内汽车金融公司盈利1647万元,为该行业首度扭亏为盈。在单车利润逐渐下降的中国市场,已经有很多汽车合资企业开设了自己的汽车金融公司,成为这些合资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本地汽车销售金融方案层出不穷

  上海大众斯柯达推出的“聪明贷”服务,可分期付款购车,优惠低至零利率、零手续费,还有多种贷款组合可供选择,不同财力和喜好的消费者都可以找到最适合自身条件的方案,零压力启动自己的有车生活。

  据悉,斯柯达“聪明贷”金融车贷方案,是斯柯达明锐携手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和建设银行联合推出的,包括招商银行“车购易”、建设银行“龙卡购车业务”和大众金融方案三大主菜单,消费者购买任何明锐车型,都可选择使用。

  斯柯达方面负责人介绍说,“聪明贷”绝非一个营销噱头,而是要切实地为消费者降压减负。以购买明锐1.8TSI手自动一体逸尊版为例,采用“聪明贷”的招商银行“车购易”18期付款方案,客户承担的手续费和利率均为零。对比全额付款,在支付完首付款后,还有一笔可观的资金可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周转、投资或理财;比起其他贷款方案,还可以利用节省下来的一笔利息,去装饰爱车。

  同时,一向长于车贷业务的红彤汽车再出新招。深圳首个没有房产抵押而获得“零首付”购车的车主刘先生,从红彤汽车开走了属于自己的君越

  红彤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即日起正式推出“零首付”按揭购车计划,不需任何抵押,即可以开走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品牌的任何车型,无论是低到数万元的乐骋,还是高达100多万元的凯迪拉克。

  无抵押零首付车贷关键看收入是否稳定

  在汽车按揭领域,深圳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已经推出了一系列创新的汽车按揭新方式:率先全国推出“无担保按揭”,率先全国推出“汽车按揭超市”,率先全国推出“按揭购车三年后返还首期”……有关专家表示,这些创新按揭购车方式的推出,无疑在带动深圳贷款购车发展的同时,有力推动了全国贷款购车的发展。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一直以来,深圳各大经销商所推行的“零首付、零利率、零月供”活动有多种形式:一种是二手车置换首付,“顾客将二手车交给公司,由公司专业的评估师进行评估,评估出来的价格用来做零首付。”

  第二种是新车购买,“对于新车用户,可以选择零首付,将首付拿到月供中一起偿还,但是这对于顾客的要求比较高,需要有深圳户口、深圳住房,还要将一些个人资料上交公司进行严格审批。另外也可以采用‘零月供’的形式,选择首付50%,剩下的50%在一年后还清,在这一年之内还可以享受零利息的优惠。”

  记者从红彤汽车了解到,像这种无需房产抵押的“零首付”按揭购车方式,在红彤目前已经广泛推行,客户只需提供身份证以及相应的资产证明等,即可申请贷款购车。而能否批复最关键是看申请人是否拥有稳定的工作与收入,以及充足的现金流。

  银行资本与汽车商业融合是突破口

  统计数据显示,在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通过按揭销售的车辆占新车销售的80%—90%。在深圳,自多家金融机构相继停止汽车消费信贷业务后,这个数字也只有10%左右,而在全国,这个数字更连3%都没有达到。

  我国汽车信贷业务自1998年推出后,一度风光无限。但从2003年开始,银行汽车信贷出现大量坏账和呆账,2004年,银监会叫停银行汽车信贷服务。随后出台的《汽车金融管理办法》规定,汽车金融公司不得开设分支机构。

  据了解,目前,在国外,汽车金融公司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业务,而且可以自主决定放贷利率,通常执行的是零利率。而我国汽车金融公司发放贷款的利率,只能在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法定利率基础上最高上浮不得超过30%,最多下调不得超过10%;其次,汽车消费信贷并不是国外汽车金融公司的主要盈利方式,融资租赁、信托租赁、汽车分期付款合同的转让和再租赁、保险、抵押等其他中间业务的利润占公司所获利润的60%。但政策规定,我国汽车金融公司只能从事单一的汽车贷款业务以及转让和出售汽车贷款应收款业务,这大大限制了汽车金融公司的盈利模式。

  有专家表示,汽车金融突破的契机在于,按照新的管理办法,组建由银行和汽车经销集团为主的金融租赁公司,实现银行的金融资本和汽车流通的商业资本的结合,这在目前是一个创新。这样可以发挥双方的优势,形成互补。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