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零排放电动跑车 道奇ZEO已经到达车展展台

  道奇ZEO是此次北京车展上最值得一看的道奇展车,今天它已经出现在北京车展的展台上。



  说它最值得一看,是因为它不仅是在国内首次亮相,而且也是此次北京车展全球同步展出的车型之一。它在今年年初的底特律车展首次亮相,后来在上个月的日内瓦车展展出过,下一站就是此次北京车展。另外它也是道奇唯一的纯电动跑车,ZEO指的就是零排放的意思(Zero Emissions Operation的缩写),这也令其有了足够的看点。


  车头中网依旧保持了道奇的家族式设计,难能可贵。基于此,它不可能有很尖的车头造型,这恰好也符合它整体的线条。夸张的翼子板很突出,不仅说明它是纯正的道奇,而且也给人很强的力量感。引擎盖上的几条棱线,以及侧面强劲的腰线,也突出了这一特征。


  与传统的跑车不同,ZEO采用的是类似两厢的设计,尾部直立的造型并不符合空气动力学,这恐怕也是受到美国文化的影响吧,力量感胜于一切。其实要说其直立的尾部,也仅限于后风挡部分,它占整个尾部的面积并不大,多数造型还是让给了这个夸张的后轮眉。双色车身的设计在尾部更加明显,下裙摆几乎占了整个尾部的三分之一以上。尾部的线条同样不简单,以至于连后风挡也牵扯进去。与低矮的车身相比,ZEO的轮胎大得有些夸张,让你不能不相信它的抓地力还是很强大的。


  内饰是纯太空化的,以至于让我们根本看不出那些功能都如何实现。方向盘的造型很怪异,以至于我们几乎找不到辐条,这样开起来能顺手吗?硕大的中控台采用斜坡式设计,非常高,而且下面也是悬空的。看来沃尔沃的这些设计理念,也成为了一种潮流。由于我们刚好赶上厂家在擦车,让我们拍下了这款车的全貌,真的是很兴奋。


  纯电动的动力总成是ZEO的特色,虽然电动机的功率总共“只有”268马力,但由于电动机特有的超强扭矩以及转速提升能力,这款零排放跑车的加速并不弱,它可以在6秒钟之内从静止加速到96公里/小时。这个成绩在超跑里或者算不了什么,但别忘了,它是一台电动车。


  剪刀门的设计是ZEO的另一个夺目之处,感觉到了吗?现场的感觉比这个更好。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