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销量增长 国际顶级名车抢滩中国豪车市场

   北京4月22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22日正式拉开帷幕。设在东4馆的豪华车展区吸引了众多中国观众的眼球。全球顶级的豪华轿车品牌齐齐亮相北京车展,希望在迅速扩大的中国豪华车市场分得一杯羹。

  本届北京车展,宾利、凯迪拉克、劳斯莱斯、世爵等全球顶级豪华车品牌都带来了新车型。

奔驰GLK、奥迪Q5、宝马X6、宝马1系和新拉古娜等豪华车的新车型,全都拿到北京车展做“全球首发”。宾利、劳斯莱斯、世爵则有“亚洲首发车型”,世界著名跑车保时捷更是带来了一款“全球首发”新车。

  零售价格达到2480万元人民币的法国超级跑车品牌布加迪,上周宣布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其首款车型卫航16.4首次亮相北京车展,车展还没有正式开幕,这款本届车展最贵的车已经被订购。

  “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多的豪华汽车品牌将瞄准中国市场。”宾利汽车全球事务总监詹姆士·罗森斯坦说。宾利的五年计划目标是在中国内地年销量超过1000台。目前宾利在中国超级豪华车市场已占据43%的份额。

  高端豪华车销量快速增长

  部分富起来的中国消费者强劲的购买力,是豪华车品牌将中国视为主要战场的重要原因。权威部门的统计数据表明,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也是发展最快的汽车市场,汽车总销量持续增长的同时,高端豪华轿车的销量增速更快,是行业平均增速的两倍。

  宾利在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武汉成都香港发展了经销商,2008年计划在大连南京、昆明和厦门等地继续建立新的经销点。劳斯莱斯目前在北京、上海、成都三个城市有展厅销售,今年计划在深圳、宁波、杭州开新的展厅。英菲尼迪则将进一步提速销售及服务网络建设,今年底将建成大约15家特许经销店,全面覆盖中国大部分地区和主要城市。

  据介绍,宾利希望今年在中国市场上销售500辆宾利汽车。劳斯莱斯汽车今年一季度销售数据同比增长61.9%,共交付客户183辆。宝马今年一季度在中国的销量增长43.2%,其中进口车型销量增幅高达83.9%,而该集团的全球销量增速仅为5.7%,北美销量下降9.2%。

  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孙晓东认为,通用的豪华轿车品牌凯迪拉克在中国豪华车市场,未来将占据10%以上的份额,但这个过程可能不会很快,而且豪华车品牌的市场扩张过程本身可能也会相对长一些。

  顶级豪华车主要靠进口

  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迅速成长,消费格局进一步细化。按照国际流行的说法,豪华车市场在整个汽车消费市场所占的份额为8%。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销量超过250万辆,同比增长21.42%。如果今年中国汽车销量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则能够突破1000万辆。但由于中国汽车的结构不同,轿车仅占一半多一点,而国外是轿车占主导地位。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成熟,轿车比重不断提高,豪华车的份额也在直线上升。目前自主品牌轿车豪华车很少,合资企业中奔驰、宝马等厂家在中国生产的豪华车,处于消费链的下游。绝大部分豪华车和顶级豪华车,主要依靠进口。

  据亚洲汽车资源公司分析师约翰·保奈尔分析,中国进口和国产豪华车的销量将从2007年的17.7万辆激增到2014年的80万辆,届时约占整个汽车销售市场的6.5%。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