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研发新闻

第一汽车奖第二届中国汽车设计大赛颁奖

  梅开二度,更上层楼  

  2008年4月20日,北京第十届国际车展开幕日。当我们把目光聚焦世界汽车品牌同场竞力的时刻,在离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不远的北京九华山庄,一场汽车设计盛宴正如火如荼的展开——第一汽车奖第二届中国汽车设计大赛颁奖典礼隆重开幕。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徐建一总经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朱焘理事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张小虞理事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潘公凯教授,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庆文先生,第一汽车高级经理代表团、获奖师生代表、社会各界嘉宾、媒体约400余人出席颁奖典礼,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徐建一总经理颁发评委会大奖
徐建一总经理颁发评委会大奖

  秉承作为中国汽车产业支柱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于2004年创办了第一汽车奖中国汽车设计大赛。大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从汽车产业界到设计教育界,为中国有了比肩世界的汽车专业设计赛事而兴奋不已!第一届大赛的圆满举行,也借此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汽车设计的美好未来。

张小虞理事长颁发金奖
张小虞理事长颁发金奖

  在大赛第一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届大赛组织工作更加顺利有序。本届大赛,从参赛作品范围、数量和品质都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本次大赛以“能源与空间关怀”为设计主题,相关院校均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共有全球110余所院校参加了此次赛事。大赛共收到参赛稿件3500余份,经过评审委员会的专业评审,共评出个25个单项奖、5个组织奖等诸多奖项。近百家媒体也对这一中国顶级汽车设计赛事也给予极高的关注与评价,参与报道媒体的数量大大超过上届。

李庆文社长与潘公凯院长颁发银奖
李庆文社长与潘公凯院长颁发银奖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徐建一对大赛作出了高度评价,从社会层面对大赛带来的积极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能源问题日益白热化的今天,大赛顺应时代潮流的发展,与时俱进的将环保的设计理念提上正式大赛的议程,把节约能源与空间关怀设定为本届的设计主题,重点着眼于探讨节约能源、替代能源、改善环境和生活方式等层面,以及未来汽车发展空间的可能。充分体现出第一汽车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科技进取心,以及积极致力于寻找未来汽车发展的有效途径的强大决心;体现出心向当代、着眼未来的精神高度,在积极承担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的基础上,致力于中国汽车发展的方向性指引,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进程加快了前进的步伐,也为中国汽车发展与时俱进跟国际接轨积蓄了力量!”

朱焘理事长与金奖获得者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朱焘先生总结起本次大赛的意义时十分激动:“如果说咱们第一次大赛是为了达到鼓励教育投石问路的作用,那么这第二次大赛则是真正达到了网络人才、鼓励创新的高度!再次显示良好的助学新形象和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屹立于世界名品之林的决心,同时也为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构建汽车设计人才资源体系做好了更坚实的铺垫。大赛以完善和周密的组织体现出对活动极大重视,通过鼓励和关怀新生的设计力量,客观上形成了一套校企合作的新型格局,为实现人才和社会的融合,为体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为进一步促进校企间的合作技术交流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先生则认为通过大赛,在汽车产业界掀起了新一轮的创新潮流。大赛作为一个良好的契机,突出了未来汽车产业的竞争核心——企业的自主研发,拥有了更多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以及由此形成的富有竞争力的自主品牌;吹响了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强化自主创新战略的号角,激励企业发展,更以先行的姿态领行业内。大赛涌现出的创作型人才和带来的持续的创新风潮,为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未来打下了重要的铺垫和坚实的基础。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第一汽车奖中国汽车设计大赛将成为中国汽车设计的标杆,国际一流的汽车设计赛事,为中国汽车产业自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获奖作品:

乘用车组金奖--萃,长春工程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 王国祥、李言飞
乘用车组金奖--萃,长春工程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 王国祥、李言飞

商用车组金奖--泰和鸿途,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吴峥
商用车组金奖--泰和鸿途,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吴峥

评委会大奖--叶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白冉
评委会大奖--叶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白冉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