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河南5月开始在全省启用新版机动车号牌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日前决定,从5月1日起统一启用新版机动车号牌。5月1日至5月31日在办理业务时新旧号牌可同时使用;6月1日起,办理车辆入户和转籍过户必须使用新的机动车号牌。

  据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现行机动车辆号牌存在质量上的问题,部分车牌防伪性能差,容易被一些小作坊仿造、复制、伪造,给合法车主和警方带来诸多麻烦。

统一机动车号牌,提高防伪性,已成为车管部门的当务之急。

  据介绍,这次新启用的新号牌有三大优点:一是新号牌在字模、反光膜、铝板上均设有暗记,增强了号牌的防伪性。二是每个省辖市保留一个号牌厂,为确保统一性,根据公安部的要求,全省机动车号牌所使用的字模,统一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提供,确保了汉字、字母、数字统一规范。三是新号牌由省警用号牌中心统一提供半成品,并建成了半成品自动生产线,铝板规格、号牌颜色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GA36-2007)行业标准。目前,半成品已经通过公安部交通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检测,取得合格检查报告。

  河南省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称,目前河南省收取车牌费用是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的批准进行的,在国家发改委没有新批文之前,新车牌依照老标准收费。今后一段时间,将出现老车牌与新车牌长期共存的情况,但最终新的车牌将取代原有的车牌。在此期间,公安车管部门提倡车主主动到车管所申请更换污损、残缺或达到使用年限的旧车牌,以提高防伪性,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