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的"十八般武艺"

  上海大众自主研发的首款A级车LAVIDA朗逸,在2008年北京车展上成为了众多媒体和消费者追捧的对象。现在北京车展已经落下帷幕,然而网上对于LAVIDA朗逸的讨论却进行得如火如荼,LAVIDA朗逸能够受到如此的关注和热议并不是偶然的,“没有两把刷子怎么出来混”,朗逸能靠什么在A级车市笑傲登场,睥睨群车呢?我们来看看它的“十八般武艺”吧。

  “十八般武艺”之时尚车名

  LAVIDA朗逸在命名上可谓寓意深刻:LAVIDA是一个典型的西班牙语单词,表示生命、生活和希望,代表了奔放动感的生命力量与乐趣横生的生活形态,宣扬了一种从内心深处迸发的生命潜质,以及朝着更加美好的生活前进的激情与动力。

  “十八般武艺”之俊朗外表

  从整体造型设计来看,LAVIDA朗逸可谓名副其实,整车刚劲有力又动感十足,极具灵动之感。

  “十八般武艺”之动感前脸

  其前脸巧妙运用了横向延伸的造型元素,极大地增强了整车的横向气势,整车车头曲面气势如虹,动感流畅,特别是精致大气的镀铬水箱格栅和晶莹剔透的晶钻前大灯,给人以一种震撼的力量感,体现了朝气蓬勃的新时代特征。

  “十八般武艺”之完美线条

  LAVIDA朗逸侧面的比例感非常完美,和谐的车顶弧线加上简洁而又动感十足的腰线,整车侧面倍显修长,运动中又透露着豪华大气。

  “十八般武艺”之运动尾部

  其流线型的尾部造型让人眼前一亮,一个非常含蓄的“运动型尾翼”让整车显得独特而又有品位,而个性化的尾灯造型也极具特色,轮廓鲜明,细节考究,给人一种新颖而锐利的审美感。

  “十八般武艺”之超强内饰

  与外形的强劲、灵动、个性、精致特点相呼应,LAVIDA朗逸内饰核心设计语言集中体现了个性(如曲线、椭圆、叠加圆等柔和设计元素的巧妙运用)、经典(如对大众品牌经典设计元素的继承和发展)、精致(如精巧镀铬饰条)、亲切(如分离式烟灰缸、USB接口等人性化设施)的特点,实现了审美与功能的完美结合。

  “十八般武艺”之丰富配置

  LAVIDA朗逸共1.6和2.0两种排量,该车的实际轴距达到2610mm,采用三幅运动方向盘、在高配车型上,侧气囊、天窗、打孔真皮座椅、倒车雷达、蓝牙系统,带MP3功能的豪华影音系统都会配备。这样的朗逸配置相对于一辆实用的A级家庭用车来说,显得非常难能可贵。

  “十八般武艺”之灵活操控

  采取Tiptronic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使驾驶者在不同的路况下可以选择不同的操作模式,操控乐趣应运而生;手自一体变速箱,既可以享受驾驭快感,也能体验车身的智能便捷;六档高密度齿轮比,让动力分配更均匀,换档更为自然,高速驾驭中,也能有平顺如滑之感;更具人性化的自动学习功能,通过分析驾驶者的行驶习惯,自动寻找最佳的换档时机,让换档时更为顺畅。

  “十八般武艺”之强劲动力

  在发动机方面,上海大众LAVIDA朗逸采用的是源自Polo的1.6升发动机和源自大众新发动机平台下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性能上要比帕萨特搭载的老款 2.0发动机先进很多。

  “十八般武艺”之高科技元素

  据说LAVIDA朗逸配备了多达13项智能科技的安全配备,如四气囊安全保障,4轮NAO陶瓷元素刹车片(该刹车片只用在宝马5系以上和保时捷等高端车上),2.5亿组密码的最新一代电子防盗系统等,同时环保标准比国家标准高9倍。

  汽车江湖风云争霸,战火纷飞,,各个细分市场都有一两个号令群雄的领军人物,它们的地位强大而难以撼动。而作为上海大众重点推出的A级车,LAVIDA朗逸刚刚亮相就掀起轩然大波,这不能不归结为朗逸不可小觑的“实力”,上面列举的只是朗逸“十八般武艺”中的一部分,相信等到6月份朗逸上市时会有更多的“独门绝技”震撼呈现。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