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莞车市五一黄金周 销售高峰卖了1000辆

  经过长时间的销售低潮,五一假期东莞车市终于迎来了一个销售高峰。记者从东莞车商方面了解到,五一三天东莞车商卖出去1000多辆车,但与去年五一黄金周7天销售的3000多辆汽车比较,仍有相当差距。其中一汽丰田销售高居榜首,3天时间销量接近380辆;其次是东风日产330多辆。

广州本田、广州丰田销售都超过100辆,但较去年销量出现明显下滑。

  记者从多家车行了解到,今年五一受到车市大环境的影响,销售情况比去年同期差一些。反映到销量方面是,经济型车销售普遍走低。吉利奇瑞长城等经济型车,五一期间销售遭遇困难;中级轿车销量也不明显,就连新上市的新威驰、标致307两厢以及新伊兰特,卖得都比较一般。曾经热卖到抢手的凯美瑞,今年五一三天单个经销店只能卖出十多辆。

  五一假期如同过周末?

  并不是每个车商都看好五一假期,情况也正如他们预料的一样,五一假期遭遇了市场的“滑铁卢”。东莞志诚车行市场部阿龙告诉记者:“3天汽车销量20多辆,虽然与去年同期比较有很大差距,但与4月份比,我觉得还是增长了不少。”福特汽车东莞冠骏车行有关人士也告诉记者,他们3天只卖出了20多辆,感觉有些少。而综合福丰福特车行的销售数据,这个五一假期整个福特系列的销售不超过70辆。

  冠骏福特市场部杨郭强表示,三天卖出25辆,这比平常周末的数据要好一些。但即便是在销售普遍不好的4月,周末销售也维持在17辆。

  3天销量较4月同期有所增长

  东莞车市在经历了2月的低谷、3月短暂繁荣、4月的惨淡之后,今年五一假期,东莞车市终于迎来了一丝亮色。记者对东莞10多家车行采访了解到,尽管今年五一车市无法与去年五一比,但与今年4月份比,销量仍有超过三成的增长。此前销售非常不景气的经济型车,在假期内得到了释放,日系车也再次放量增长。

  广州本田东莞金美车行行政经理殷柏如告诉记者,3天假期车行共卖车30辆,与去年同期比较好了许多。东莞永佳车行李敏也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因少了车展,销售情况不太理想,一汽丰田才卖出50多辆,广州丰田也才近20辆,这些都与去年存在一定差距。她认为主要原因是没有参加车展,去年的车展现场都能卖出不少车。

  “假期虽短,但却更集中买车,3天共卖出8辆车,去年则只有6辆。”东莞汇天源车行扈娟说,假期短让更多人留在东莞,看车买车的人也集中。同比4月份,销量至少上涨30%左右。

  同比销量经济型降豪华车升

  虽然各车行在销量上都有了一定提升,但从价位来说,经济型车、中级车销量同比去年五一前三天都呈下降趋势。奇瑞汽车东莞东富车行总经理张东说,3天销量30多辆,奇瑞A5卖得最好。但与去年同比,下降了不少。记者从吉利、比亚迪、长安铃木东莞经销商方面了解到,经济型车销量都不是很理想。虽然今年只有3天,但销量不及去年7天的40%。

  与经济型车滞销比,豪华车销售却异常火爆。东莞合宝车行市场部黄经理告诉记者,3天假期销售汽车20多辆,可与去年五一七天假期的销量媲美。另一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销售情况也很不错,在东莞东部车展现场就定出五六辆车。业界人士认为,经济型车销售受到重创,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很大。而高档豪华车的消费者身家至少过千万元,受经济因素的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