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西安有关部门:遇车辆着火应有序逃生

  针对在上海发生的公交车爆燃事故,西安市公交部门日前出台相应预防措施,以确保市民出行乘车安全,相关部门还提醒市民乘车时遇车辆着火应有序逃生。

  据了解,上海公交车爆燃事故发生后,西安公交总公司迅速出台了预防措施,包括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将上海市公交车燃毁事件的消息张贴到各个公交调度站;积极分析事故原因,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立即对西安市内所有公交运营车辆进行机件大检查,保证随车消防器材、天然气燃料装置检查率100%;严禁故障车辆上路运营;加强防范措施,严禁携带危险易燃易爆品登车等措施。

  与此同时,西安市公交部门还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在乘车时遇到车辆着火,不要慌张,应该在司机打开车门后,有序逃生。如果火焰小但封住了车门,乘客可用衣物蒙住头部,从车门冲下。如果车门线路被火烧坏,不能开门,乘客应立即砸开就近的车窗跳下车。在火灾中,如果乘车人员衣服被烧着来不及脱下,可以就地打滚,将火滚灭。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